防慶富脫產!傳獵雷艦找賣家 一銀急聘律師…赴義大利聲請假扣押

▲▼海軍,獵雷艦,慶富,慶富造船。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船型已初現,將在7月豎桅。圖為艦艏。(資料照/慶富造船提供)

▲獵雷艦是排水量達700餘噸的新艦。圖為艦艏。(圖/慶富造船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去年和慶富造船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合約,但委由義大利Intermarine船廠建造的獵雷艦已於3月28日下水及驗證,依約在2019年初交艦,獵雷艦建造合約產權仍屬慶富,身為慶富的債權銀行一銀已委託律師與義大利Intermarine船廠聯繫,擬赴義大利聲請假扣押慶富獵雷艦。

根據《上報》報導,慶富在2016年3月與義大利Intermarine船廠簽約建造獵雷艦後,陸續付出包括首付及技術移轉費用、匯款手續費等費用共新台幣45.71億元。即使慶富被銀行團、海軍解約,Intermarine船廠仍依約建造並已在3月28日下水,預定明年初交艦。

▲▼慶富公開首艘獵雷艦下水近照。(圖/慶富提供)

▲獵雷艦下水近照。(圖/慶富造船提供)

然而,獵雷艦建造合約的產權仍屬慶富,慶富計畫與國防部解約後重新尋找國際買家,包含中國在內;聯貸銀於慶富案損失近150億元,一銀身為最大債權銀行,也計畫直接向向Intermarine船廠所在法院聲請假扣押,以防慶富轉賣獵雷艦脫產。

報導指出,一銀已經與義大利律師討論,向義大利法院提出第三受害者債權關係,透過法律途徑提前聲請假扣押慶富獵雷艦。不過因為義大利政府有許多「輸出限制」,因此將獵雷艦轉售至其他地區可行性不高,僅有歐盟國家地區才有可能,但也無法排除落入陸資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