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女腳掛橋外!宜蘭小三童衝上前用力抱住 一句話讓21歲跳河女淚崩

▲▼宜蘭縣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宜蘭市新生國小三年級林姓女童,日前跟媽媽經過宜蘭橋時,看見一位22歲長髮女子坐在橋邊,雙腳在橋外,擔心大姊姊會跳河,趕緊跟媽媽報警。警方趕來將人拉回後,林小妹妹見長髮大姊姊情緒低落,立刻抱住她,一邊握著手幫忙擦淚,還說有煩惱就說出來,它像魔法一樣咻一下就解決了,讓一旁大人們相當感動。

《自由時報》報導,一名年約10歲林姓國小女童日前晚間由媽媽騎車載回家,途經宜蘭市宜蘭橋時,看到一名黑長髮年輕女生坐在橋邊,雙腳懸空在橋外,險象環生,母女倆急著衝到一旁派出所報案,再趕回橋上關心。

警察到場後,趁機將人一把抓回來,林姓女童也立刻衝上前抱住長髮女子,只見22歲女子眼淚掉不停,心情低落不發一語,左手腕上有許多疑似割腕留下的痕跡。

林小妹妹見狀,立刻握住大姊姊的手,幫忙擦淚說,難過在心裡想也沒有用,把話講出來,就會像施魔法一樣,「咻一下,煩惱就解決了!」女童母親也安慰說,「只要你願意講,大家都陪你,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事後女子情緒稍稍平復,並跟著員警回警局。對於國小女童的溫暖救人行為,媽媽說,女兒可能被她平常雞婆個性影響,也認為如果大家都能主動援助,社會就不會太冷漠。

林小妹則說,害怕姊姊跳下去不見,她的家人會擔心,希望她沒事,而且媽媽和學校老師也有教,看到有人需要幫忙,就要盡力幫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