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行業 巴西女記者場外播報時 遭半祼男強吻

▲巴西歲體育女記者狄爾翠,被光着上身男子強吻。(圖/翻攝自YouTube)

巴西歲體育女記者狄爾翠,被光着上身男子強吻。(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一家電視台的31歲體育女記者狄爾翠(Bruna Dealtry)日前在一場足球賽結束後場外播報時,突然被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偷襲式的強吻。她瞬間尖叫,明顯被嚇呆了,接下來強作鎮定,忍着怒火完成播報。

事後,狄爾翠里在社群網站PO交斥責該男子:「我喜歡跟球迷一 起慶祝,所以就算在我身上淋啤酒、在我身邊跳舞、或踩到我的腳也沒關係。但我今天親身體驗到不少女性在球場、地鐵甚至在街上時感受到的無力感。我在播報時有人 未經我的同意強吻我的嘴唇。我不知道該怎樣反應,也不了解為何有些人認為他們有權這樣做。」

她強調自己是一名記者、但也是一名女性,應該受到尊重!

狄爾翠的PO文獲不少同行、特別是女性的支持,更有52名記者團結起來組成群組,分享她們類似的經歷,又分享了一段講述她們遭騷擾的經歷的短片,並標籤著#DeixaElaTrabalhar,即「讓她做自己的工作」之意, 示抗議職場性騷擾。 短片迅速在網路上流傳。

巴西體育部和「全國婦女政策秘書處」( National Secretariat for Women's Policies)都有響應,並發起類似運動,亦安排了女性運動員親身道出類似的經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