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年不腐屍身出土! 皮膚Q彈有鬍鬚連衣服都完好

184年不腐屍身出土! 皮膚Q彈有鬍鬚連衣服都保持完好。(圖/翻攝自大陸「無線徐州」)

▲後人幫祖先遷墳時,意外發現不腐古屍。(圖/翻攝自大陸「無線徐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徐州豐縣梁寨一戶樑姓人家在幫祖先進行遷墳時,意外發現棺內其中一位已下葬184年的先祖,屍身保存依然十分完整,身上的衣服也未腐爛,就連鬍鬚都完好,肌肉皮膚甚至還有點光澤,看起來就像是生人一樣。

開棺的梁為橋表示,因為祖墳土地被徵收,所以才要將先人遷往他處,躺在棺槨內的是梁氏十二世祖梁克峻,於清朝道光14年時去世,距今已經184年,但是漂浮在水裡的他,遺體卻完好的像是生人一般,「連衣服都是完好的,現在拽撕我都撕不動,皮膚的顏色是青色的,就跟正常人的皮膚顏色發青一樣,有彈性」。

報導中指出,梁姓在當地是大姓,所以安葬時墓地修建比較講究,但是遺體保存如此完好的也僅此一位,棺木中還發現了做工精緻的青花瓷瓶等陪葬品。據了解,梁克峻在當地曾是有名的士紳,和3個兒子聯手做漕運生意,生意後來愈做愈大又得到官府的支持,使得他所住的村落也成為繁榮之地,後來便獲得了「梁寨」之名。

▼後人表示,屍身的狀態保持十分完好。(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的影片)

184年不腐屍身出土! 皮膚Q彈有鬍鬚連衣服都保持完好。(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