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外交官首度提出:美韓可分階段同步放棄核武

▲▼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圖/路透社)

北韓外長李勇浩可能向俄國提出北韓分階段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建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跟北韓官員近日頻頻就雙方領袖會談進行秘密磋商,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最近首度有外交官員提到:可以透過分階段及同步的措施來放棄核武,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北韓外相李勇浩上周四至周五(5至6日)在阿塞拜然首都巴庫(Baku)出席「不結盟運動」(NAM)部長級會議。「韓聯社」記者問及一名隨行的北韓外交官:北韓對半島無核化談判的立場有任何改變時,該官員指出:北韓可以跟美國及南韓透過分階段及同步措施放棄核武。北韓領袖金正恩上月底秘密訪中國大陸。亦曾向中共領導人表達相同意願。

北韓在敲定跟美國及南韓開領導人會談後,多次派高官穿梭。人在俄羅斯訪問的北韓外長李勇浩 周二(10日)跟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見面,商討解決半島緊張局勢等議題。「韓聯社」指出,李勇浩有可能也提出北韓分階段解決無核化問題的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