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冷處理破冰」金正恩會面蓬佩奧樂笑 川普:超期待第二次川金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和午宴。(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和午宴。(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正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會談,會談與午宴共持續3個小時,兩人接著同意盡快舉行第二次「川金會」,讓美國和北韓能共織美好的未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7日在推特上表示,「我非常期待不久的將來,再次和金正恩見面!」而金正恩也相信,即將與川普展開這美好的計畫。

蓬佩奧前往平壤和金正恩會談2個小時,並一起享用90分鐘的午宴。兩人在午餐前對著鏡頭握手,接著蓬佩奧把手放在金正恩的肩膀上,相視而笑說著:「很高興再次見到你。」金正恩說,「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在愉快的會面後,可以一起享用午餐。」午宴時,金正恩也說,「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一天,也會為美國和北韓兩個國家帶來美好的未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和午宴。(圖/路透社)

川普接著在推特上曝光蓬佩奧和金正恩會談時的照片,兩人看起來相當愉悅。這是蓬佩奧3個月以來第4次訪問平壤,原先計畫8月下旬就計畫要前往北韓,當時情況沒有那麼順利,雙方原先將展開下一步,但川普卻以朝鮮半島無核化毫無進展為由,取消了蓬佩奧的行程,美國和北韓的談判一度「冷處理」,隨即延後。

陷入僵局「冷處理」直到9月,南韓總統文在寅和金正恩舉行高峰會,重新促進美國與北韓的和平進程,川普才又透露願意和金正恩再次見面,他在西維吉尼亞州造勢大會上說明了自己和金正恩的關係,他說,金正恩個性相當強悍,卻寫了非常「美麗又偉大的信件」給他,「我喜歡他,他喜歡我」,「於是我們就墜入了愛河(fell in love)。」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和午宴。(圖/路透社)

蓬佩奧6日前往平壤,與金正恩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展開良好而有效的對話,積極舉辦第二次「川金會」。他也在3天的行程中訪問日本、南韓和中國。他說,「正如川普總統所言,這段路程中有許多步驟要慢慢完成,我們今天向前踏出了一步,這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好的結果。」文在寅也表示,他希望第二次「川金會」能盡快舉行,「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進程,將完成不可逆轉的決定。」

究竟北韓邁向「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進展上還提出了什麼具體的承諾,目前尚未得知詳細情形,也可能還會面臨更多漫長而艱辛的狀況,不過川普也表示,蓬佩奧和金正恩會談順利,美國和北韓也會朝著第一次「川金會」所達成的協議,繼續往前發展;他也期待在不遠的將來,能和金正恩再度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