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怕死啦!」台獨團體聲援:我們都是賴清德

▲台獨團體聲援賴清德。(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獨團體聲援賴清德。(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遭國台辦點名是「危險的台獨」,還被大陸《環球時報》點名該被全球通緝,台獨團體908台灣國9日則是到行政院門口高喊「我們都是賴清德!我們都是台獨工作者」聲援賴清德,還說總統蔡英文沒否認賴清德屢次強調的台獨工作者身分,他們合理相信蔡英文跟他們「同一國」。

賴清德先前在施政總質詢時強調自己是台獨工作者,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是在2日發作,指稱賴清德是「危險的台獨」,大陸《環球時報》也點名賴清德該被全球通緝;行政院當時回應,賴清德的發言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也是歷來政府的立場,政院希望兩岸持續對話,朝和好的方向前進,並強調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歷年來都沒有退縮,也不能退縮,「我們自己選總統、有自己的貨幣、自己的軍隊,當然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事實。」

賴清德則是直接點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破任期限制,將跟過去國民黨的第一次政黨輪替以前所統治的台灣一樣,「在自由日的今天,我們要提醒中國要注意言論自由,這是普世價值」。

賴清德與大陸官方隔空口水戰,台獨團體908台灣國9日則是到行政院門口高喊「我們都是賴清德!我們都是台獨工作者」聲援賴清德,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說,環球時報說要追殺賴清德,但他們覺得不夠,因此非常榮幸地站出來,讓大家知道那麼多台獨工作者在這邊,他還說總統蔡英文沒否認賴清德屢次強調的台獨工作者身分,他們合理相信蔡英文跟他們「同一國」。

台灣國代表賴昌榮則說,他們今天訴求就是台灣主權獨立建國,雖然路途還很遠,但賴清德說了力挺台獨,過去沒有院長說過這種話,他嗆大陸說,「你要通緝沒關係,台灣人不怕死啦!」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則說,他們要鼓勵賴清德,還強調所有的台灣人都認同要轉型正義、要台灣獨立,支持清算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