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遭點名是危險的台獨 政院反擊:歷來政府的立場

▲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民進黨團甲動、柯建銘、國民黨團立委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遭國台辦點名是危險的台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日突然指稱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危險的台獨」,他說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多次公然發表台獨言論、狂妄挑戰兩岸關係現狀,嚴重挑釁兩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危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這是十分危險的,也是自不量力。」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說,賴清德的發言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也是歷來政府的立場

賴清德多次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本就主張台灣獨立,且強調九二共識根本就沒有共識。對此,馬曉光選擇在2日回應,他說,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多次公然發表台獨言論,「狂妄挑戰兩岸關係現狀,嚴重挑釁兩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危害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這是十分危險的,也是自不量力。」

馬曉光強調,「大陸跟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永遠不可能從祖國分裂出去」。陸方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一切分裂國家的行徑和伎倆注定都是要失敗的,終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和懲罰」。

徐國勇則回應,賴清德的發言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也是歷來政府的立場,政院希望兩岸持續對話,朝和好的方向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