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西瓜汁事件」結局超慘 星國遊客怒投訴...案外案壓垮店家

▲餐廳,餐飲。(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士林攤商「7袋1500」的切片水果,引起各界一陣撻伐,這讓人不禁想起,2014年的西瓜汁事件。當時,有家餐廳1杯500cc西瓜汁要價250元,遭新加坡遊客投訴,消保官也展開二度稽查,由於店面被揪出多項缺失,生意大受影響,最終宣告倒閉、不再營業。

當年,6名新加坡遊客到士林夜市一間餐廳用餐,由於店家未事先告知飲料價錢,等一行人結帳時才知,1杯約500cc的西瓜汁竟要價250元,而7杯共計1750元,讓身為觀光客的他們傻爆眼,因店家堅持不退費,6人最後找上消保官申訴,也使這起消費糾紛曝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店家有冷氣、座位,但附近果汁攤同樣容量的西瓜汁,每杯不過30元,這8倍多的價差實在難服眾。而該地區果汁攤販則表示,「30元常理來說,是真的比較便宜,這邊一般差不多是35元到40元。」

那時,店長稱,他們的西瓜汁沒攙半滴水和糖,所以才賣250;不過北市消保官陳信誠指出,現場稽查時,菜單上的飲料是有標價錢的,但他們懷疑,是業者事後才趕緊填上去。

「西瓜汁事件」發生後,商業處展開稽查,揪出該店4個很大的問題,包括該店家未辦理商業登記;現場未能提供出勤及薪資資料;在勞安檢查部分,未設置勞安人員、也沒有設置安全衛生守則等;至於處理廢棄物部分,環保局發現店家未設置油脂分離糟。同時,勞動局還發現店家違反多項勞基法規定,像是薪資低於基本工資、員工上班超過正常工時

商業處表示,一個月過去,官員們再次前往店家稽查時,發現已經人去樓空,深鎖的大門上也貼有「暫停營業」公告。最終,店家決定頂讓店面、不再營業。

而附近居民透露,自從事件爆發,該店家的生意就大不如前,連吃飯尖峰時間都有很多空位,沒了昔日盛況。另外,勞動局強調,即使店家不營業,違反勞基法部分也絕對會開罰,若未繳納罰款,可移請法院強制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