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跑兩天婚禮!一場小感冒「改寫人生」 24歲伴娘右小腿截肢保命

▲24歲伴娘右小腿截肢。(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閔文清參加完堂哥婚禮,隔天又當表姊的伴娘。(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忽視一個小感冒,讓她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從此也得面對失去身體一部分的殘酷事實。四川成都24歲的閔文清正值花樣年華,發病前,連跑兩天婚禮的她覺得有些疲累與不適,沒想到小感冒引發病毒性心肌炎,甚至一度休克。最後醫師將文清的右小腿進行截肢,保住性命;而傷口正逐漸癒合,目前並未出現感染情況。

據《人民網》報導,2月7日,閔文清在儀隴老家參加堂哥婚禮,開車幫忙接送親戚;隔天,她又趕往舅舅家,擔任表姊婚禮的伴娘,這讓哥哥閔炬相當心疼,淚嘆「妹妹很熱心,忙前忙後,完全顧不上休息。」

第二天婚禮儀式前約1個半小時,閔文清就已經感覺身體不舒服,爬個樓梯也會累。當時她和家人都以為只是小感冒,加上連續參加兩天婚禮、休息不夠,才會有些疲憊。

閔炬回憶道,那天下午4點左右,妹妹在二樓有氣無力地說自己很不舒服,他下意識抬頭望了一眼,便見她趴在窗口、臉色不太好,當他跑上樓時,妹妹已經倒臥床上。

眼見閔文清休克長達10分鐘,家人立刻找來村裡醫師看診,不過當時大家仍以為是小感冒或腸胃炎,未料她吃完藥後依舊沒好轉,於是被送往縣城一家醫院治療。醫師檢查後指出,是感冒引起的腸胃炎;而閔文清打了點滴,回到家裡休養,還是斷斷續續出現嘔吐、噁心的症狀。

▲24歲伴娘右小腿截肢。(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目前截肢傷口逐漸癒合,沒有出現感染情況。

2月9日中午,閔文清轉往大醫院治療,被診斷出暴發性心肌炎、膿毒血症、腸道感染、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症等9項病情,甚至心臟一度驟停15分鐘,好在醫師及時搶救,才順利挽回性命。

由於她的病情持續加重,曾兩度發出病危通知,所以又再轉往另一間醫院。主治醫師張雪梅表示,閔文清這種情況屬於流行性感冒引發病毒性心肌炎,會出現嚴重心源性休克,伴有反覆噁心新律失常的情況,所以不得不用大劑量血管活性藥物來維持血壓,同時這會導致血栓的形成,這也是她右下肢缺血壞死的一個原因。

在後期治療中,他們發現閔文清全身血液裡滋生細菌,張雪梅說,「當時她已處於嚴重感染的狀態,而細菌可能就來自右下肢缺血壞死的地方」,經過醫師研究會診,最後決定放棄保守治療計劃,轉對右小腿進行截肢,否則隨時會危及性命

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字前,閔炬內心不斷拉扯,雖然希望保住妹妹的腿,但為了讓她能挺過難關,還是咬牙簽了。而主刀的血管外科副主任醫師劉洋也很糾結,他原本打算從閔文青右腿膝蓋以下部位進行截肢手術,這樣可以多保留一點右腿,無奈感染狀況太嚴重,且部分肌肉已壞死,最終只能從大腿中部進行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