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照顧女兒..翁竟因補助取消要求扶養 她控:成長無比艱辛

▲▼人口老化,長照,退休生活,老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為老人照護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80歲的陳姓老翁在女兒剛出生沒多久,就因為逃避票據債務入獄,出獄之後也沒有照顧女兒,女兒都是由姑姑一手帶大負擔任何費用,他近日因為無法請領中低收入補助,竟要求女兒履行扶養義務。陳姓老翁的女兒認為父親從沒照顧過自己,聲請免除扶養義務,法官審酌後獲准。

判決書指出,陳姓老翁和妻子在女兒5個月大時,離家以逃避票據債務,之後相繼入獄,女兒都交由在寺廟當尼姑的姑姑養大,姑姑從小負擔女兒的學費、生活費,出獄後也沒有照顧,但他近日因為無法聲請中低收入補助,竟要求女兒履行扶養義務。

陳姓老翁說,當年做生意把票借給他人,妻子也入獄半年,出獄後經濟困苦,因此將女兒託給姑姑照顧,「我姊姊是住持,生活條件不錯,姊姊好幾年才會從屏東帶女兒回來一次讓我看看。」但也坦承從沒有支付照顧費用,女兒20歲之前都沒有扶養,但近日因為女兒離婚後,自己的低收補助被取消,又曾腦中風,才希望女兒能夠扶養。

不過陳姓老翁的女兒說,「從小由姑姑帶到恆春扶養長大,高中、大學時更是半工半讀,成年之前和父親幾乎沒有連絡,某天突然接到親戚電話,說因為我離婚,父親的補助被取消,但父母長年不聞不問,讓自己永遠失去父愛母愛,成長過程無比艱辛。」並出示戶籍謄本、存摺等資料為證,聲請免除扶養義務。

法官認為,陳姓老翁長年以來無正當理由未盡扶養義務,情節確屬重大,因此獲准陳翁女兒免除扶養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