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問「聽說你被告」 馬英九笑了:我常常被告啊

▲▼馬英九至東新國小慶祝兒童節。(圖/東新國小 四年四班提供)

▲馬英九至東新國小慶祝兒童節。(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慶祝兒童節,前總統馬英九3日特別至台北市南港區東新國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之後現場開放提問,小朋友不放過機會,紛紛舉手,有人發問,「聽說你被告?」馬英九則回應,「我常常被告啊」,現場頓時爆出笑聲。

馬英九表示,東新國小四年四班的班導師林冠志,常以各國總統的故事,鼓勵小朋友們要認真進取,小朋友也常對老師說,希望能有一天能親眼看到總統,於是便在農曆年前寫了封信給他,希望能在今年的兒童節前到班上見見小朋友。

「看到信裡照片中小朋友天真無邪的樣子,我的心都融化了。」為此,馬英九3日特別換上該班班服,低調前往東新國小,說故事給孩子們聽,寫得一手好字的馬英九更將班上所有同學的名字寫下來,當作禮物送給大家。

活動結束之後開放提問,小朋友熱烈發問,有人問馬英九,「你當總統開心嗎?」馬英九回答,有時候很開心,「看到我推動做成了我就很開心」;有人則問,「你當總統好嗎?」馬英九則幽默說,「我有讓你覺得不好嗎?」;也有小朋友想知道馬英九有沒有女朋友,讓馬英九大笑,「你怎麼想問這個問題?」並說問的是什麼時候,「我在當總統的時候沒有」。

馬英九卸任後官司纏身,有小朋友發問,「聽說你被告?」馬英九則自嘲,「我常常被告」,至於為什麼被告,馬英九笑說,「這你要問告我的人,我都覺得我不該被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