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國5行車時間最多增7倍 1張表看國道壅塞路段、時段

▲國道5號。(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道5號在清明連假重點壅塞時段,行車時間最多增到7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展開,高公局預測假期間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下南下湖口-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以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及北上宜蘭-坪林等。若在壅塞時段上路,以國5北上為例,行車時間更可能較平常多達6至7倍。

高公局整理出清明連假期間重點壅塞路段及時段,其中西部國道部分為:國1南下湖口-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上新竹系統-湖口、西螺-埔鹽系統、南屯-豐原及銅鑼-頭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明連假國道壅塞路段、時段。(圖/高公局提供)

▲▼清明連假國道壅塞路段、時段。(圖/高公局提供)

國3為南下鶯歌系統-關西及快官-南投,北上龍潭-鶯歌系統及竹山-霧峰;國5路段為南下南港系統-坪林及北上宜蘭-坪林。高公局說,重點路段壅塞時行車時間將大幅增加,預估可能較平常增加3至5倍的行車時間,國5北上行車時間更可能較平常多達6至7倍。

高公局建議,用路人可以上高速公路局網站,查詢清明節國道預報資訊(國道路況預報查詢網址https://www.freeway.gov.tw/Upload/Html/2018320183/page02.html)妥善規劃行程,避開國道主要壅塞路段及時段,儘可能利用非壅塞時段上路,若無法避開壅塞時段,建議搭乘公共運輸或改駛替代道路。

▲▼國道,車潮,塞車,交通,汽車,高速公路(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公局呼籲,「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圖/記者季相儒攝)

若用路人選擇行駛國道,行駛途中也應持續透過路上資訊可變標誌及廣播掌握即時路況,並透過同車親友利用1968App查詢國道主線及替代道路行車時間,做個聰明的用路人,彈性調整行車路線,避開壅塞路段。

最後,呼籲用路人開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並多遵循清明節國道分流原則:「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以利整體行車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