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前擺攤!軍官頂烈日「坐塑膠椅」募兵 退伍弟兄:心在淌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年元旦起實施「全募兵制」,為此,國軍全體總動員,在街頭勤發宣傳單、臉書轉發募兵文。有民眾目擊,一名空軍軍官抵著炎炎烈日,在大賣場前擺攤招募。有退伍弟兄感嘆地說,「曾經為國軍一份子的我,心裡其實是在淌血,這是何等的悲哀。」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說,今年志願役人力預估可達15萬2000人。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粉專1日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在全聯外頭,這名海軍軍官坐在塑膠椅上,前面有一個矮桌,上頭擺滿招募、募兵資料。(圖/翻攝「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粉專)

▲這張軍官擺攤招募照讓許多網友看了很心疼。(圖/翻攝「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粉專)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臉書粉專1日貼出一張照片,只見在全聯外頭,這名軍官坐在塑膠椅上,前面有一個矮桌,上頭擺滿招募資料,但當時並沒有其他民眾;軍官低頭看著手上的資料,兩旁機車後照鏡反射的陽光,可見當時的太陽很大。

有網友心疼地說,「看到這位在全聯門超市門外頂著豔陽下招募的國軍幹部,曾經為國軍一份子的我,心裡其實是在淌血,這是何等的悲哀,曾幾何時國軍招募要淪落到這種慘況如擺地攤,算命攤般」。

▲▼陸軍特戰隊。(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今年志願役人力預估可達15萬2000人。(圖/記者徐政璿、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其他網友表示,「這樣招募可能比較有人注意,在全聯前面擺攤...是要算命嗎?尊重一下專業好嗎?別糟蹋這些辛苦的軍人好嗎?」、「真正要能讓招募效應好!還是增加軍人福利與尊嚴著手」。

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強調,「募兵制絕對往下推動,這是政策,一定會持續」,且外傳人力缺口達3萬人並不正確。他進一步說,今年志願役人力預估可達15萬2000人,距離目標約還有1萬多人,但每年採取這些措施,兵力都有逐次成長,每年約2至3%,也就是2000至6000人不等,「每年持續增長,未來預判很快達到90%目標」。

至於近期一名現役女士官在臉書貼出募兵資訊「我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引發正反議論。嚴德發則表示,招募員的確很辛苦,但募兵從103年至今每年都達標,功勞都是招募員一點一滴辛勞獲得的,所以希望大家支持、鼓勵他們。

▼有女士官在臉書發招募文,「我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引發熱議。(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國軍募兵開大絕 美女士官: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