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兄妹赴日 流亡海外後首度高調現身

▲▼泰國前總理盈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流亡海外後29日首度出席公開場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前總理兄妹檔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與盈拉(Yinglak Shinawatra)潛逃海外後,數度被目擊出現在全球各地,但從未在公開場合正式露面。兩人29日現身東京,出席日本前自治大臣石臣一的新書發表紀念會,還獲介紹上台。據悉,兩人將在日本停留至4月1日,之後可能會前往中國。

根據外媒報導,為躲避審判分別於2008年、2017年潛逃出境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與盈拉,兩人2月曾被發現出現在北京、香港,3月也曾現身新加坡,但礙於身分敏感從未出席正式場合。兄妹檔29日接受石臣一邀請,搭乘私人飛機赴日出席新書發表紀念會,是流亡海外後首次現身正式場合。據悉,這已是兩人2018年是第2次抵達日本。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塔克辛。(圖/路透)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與親妹妹盈拉先後擔任總理職務,卻雙雙流亡海外。(圖/路透)

石臣一表示,自己曾於2011年擔任戴克辛的擔保人,讓戴克辛得以順利赴日,此後,兩人也結下深刻的友誼。與石臣一有深交的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以及前首相菅直人也出席了29日的新書發表紀念會。

戴克辛因濫用職權、選舉舞弊等罪名引發軍方政變,在2006年被迫下台後,為逃離審判於2008年潛逃海外。戴克辛的親妹妹盈拉在他流亡海外後,仍已戴克辛繼承者之姿成功選上泰國第一任女總理,不料,盈拉在上台後,2017年因稻米補助引發國家財政虧空等瀆職行為,遭最高法院判刑。盈拉隨後於同年赴親哥後塵,潛逃出境,流亡海外。

戴克辛與盈拉近期頻頻被外界目擊出現在海外各地,地點遍及新加坡、香港、北京、日本以及杜拜等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