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情敵約談判對空開槍!1嫌飛車追逐落網 1嫌逃多日終投案

▲江姓男子涉嫌槍擊案,向警方投案,帶領警方起獲作案槍械。(圖/記者林悅翻攝)

▲江姓男子涉嫌槍擊案,向警方投案,帶領警方起獲作案槍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11街2月25日凌晨,發生一起疑似行車糾紛發生的槍擊案,市警四分局案發後查獲蔡姓涉案人,另有江姓共犯在逃,警方追查多日,江嫌向警方投案,起獲作案改造手槍等槍械,江嫌供稱係因友人感情糾紛約對方談判,誤認被害人車輛是對方,而追逐鳴槍,全案偵訊後依槍砲等罪嫌送辦。

台南市警四分局指出,警方於2月25日凌晨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其駕駛車輛行經台南市安平區永華11街時,遭後方車輛按鳴喇叭,隨即就聽到4-5聲疑似槍響聲音,而向四分局報案;警方獲報派遣警力前往,在路旁發現已擊發彈殼,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調閱大量路口及私人監視器影像畫面,配合台南市車輛辨識影像系統交叉分析比對,於翌日即鎖定涉案車輛,並查獲槍擊嫌犯之一27歲蔡姓男子(查無刑案紀錄、無業),經蔡嫌供出車上另有一名28歲江姓男子(查有詐欺刑案紀錄、服務業),於案發後將作案槍枝悉數帶走。

▲警方在歸仁區某KTV對面空地停放之廢棄車輛內,取出改造手槍2枝、玩具模型槍1枝。(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在歸仁區某KTV對面空地停放之廢棄車輛內,取出改造手槍2枝、玩具模型槍1枝。(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警四分局追查多日,江嫌自知法網難逃,遂透過友人聯絡歸仁分局,並由歸仁及四分局共同策動江嫌投案,並帶同警方在歸仁區某KTV對面空地停放之廢棄車輛內,取出改造手槍2枝、玩具模型槍1枝。

▲警方將江嫌依槍砲罪嫌移送法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將江嫌依槍砲罪嫌移送法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江嫌供稱槍擊原因係因另名陳姓男子心儀之女性,與江嫌友人有曖昧舉動,引起對方不悅,堅持要談判,並於案發當晚約在安平區林默娘公園內,江嫌與蔡嫌2人見有一部車輛接近後隨即駛離,誤認為係對方人馬,便開車追逐,因當時情緒過於激動,江、蔡2人便掏出槍枝對空鳴槍,擊發後隨即後悔,便駕車逃逸,隔日江嫌知道蔡嫌遭警方查獲,心生畏懼,沿途逃亡,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家裡母親、老婆及小孩都無人照顧,且知道警方逐一搜查其交往過之友人,故三不五時即更換住所,日子痛苦難捱,無法承受壓力才決意投案,到案面對後心裡也輕鬆了不少;另詢問其槍枝來源,江嫌供稱係多年前向不知名之友人購買其改造槍枝,另一把玩具模型槍,則稱內可裝空包彈,嚇唬人用。全案偵訊後依違反槍砲罪嫌送辦。

市警四分局長蔡進閱表示,此次雙方衝突幸無造成傷亡,惟江、蔡2嫌擁槍自重,視法律於無物,恣意在路上開槍,已造成社會嚴重危害,對於專案小組此次能查獲犯嫌並起出槍枝,給予高度肯定,並慰勉其辛勞,另針對此次雙方衝突之人,也已造冊列管,將持續追蹤,查看是否有涉及其他不法行為,以維安平地區良好治安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