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廣深港高鐵香港段4月1日試運行 全長140公里共7站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圖/CFP)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 。(圖/CFP)

《香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4月1日起試運行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4月1日開始試運行。試運行期間,鐵路部門每日將安排多趟高速動車組往返於廣州南、深圳北、福田站和西九龍站間。廣深港高鐵北起廣東省廣州市,經東莞、深圳到香港,全長約140公里,設廣州南、慶盛、虎門、光明、深圳北、福田、西九龍站等7個車站。(文匯報)

《北京》華為年報:2017年銷售收入突破6000億元人民幣

華為公司30日發布了2017年報。年報顯示,2017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603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淨利潤為47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8%。2013年至2017年,華為年銷售收入和淨利潤複合增長率分別達到26%和23%。(新華網)

《四川》四川自貿區川南臨港片區一周年成績單

《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涉及川南臨港片區141項試驗任務已推進實施138項,複製推廣一二批自貿區改革經驗164項,形成創新成果120項,企業註冊開戶辦稅1小時辦結制出口退稅預審快退等16項製度全國首創。(中新網)

《廣東》廣東東莞台校舉行學生成年禮強化中華傳統文化教育

廣東東莞台商子弟學在教學實踐中非常重視和不斷加強對學生的中華傳統文化教育,每年三月是該校的傳統文化實踐週,今年除了例行的高二學生成年禮外,還有精心打造的中華文化教育館的啟用。東莞台校是大陸第一所台商子弟學校。30日上午該校舉行的學生成年禮以及中華文化教育館啟用儀式,迎來兩岸200多位領導與嘉賓以及400多位台商及家長的參加。(中新網)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學生在高二學生成年禮典禮上表演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學生在高二學生成年禮典禮上表演             。(圖/翻攝自中新網)

《山東》山東2017年為走出去企業抵免稅款12.6億元人民幣

山東通過兌現稅收協定、境外所得稅抵免、出口退稅等稅收政策紅利,激勵企業走出去發展。截至2017年底,山東為走出去企業抵免稅款12.6億元人民幣。(中新網)

《廣東》360聯手廣州大學創新安全人才培養模式

廣州大學與360企業安全集團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當前新安全時代的特徵,把網路安全競賽引入日常教學,並計劃打造泛CTF的創新培養模式。CTF是網路安全領域流行的一種攻防技術競賽形式,起點較高。(中新網)

《貴州》中德工業4.0智能製造實訓基地在貴安新區揭牌

30日,中德工業4.0智能製造實訓基地在貴州省貴安新區正式揭牌,將致力於培養高端技能型人才和工程技術人員,提升貴州的整體智能製造能力,樹立全國智能製造人才培養標杆。(中新網)

《北京》中歐班列2018年開行數量突破1000列

中國鐵路總公司30日披露,3月29日,隨著中歐班列(波蘭—成都)的成功開行,2018年中歐班列累計開行數量已達到1000列,同比增長75%,標誌著鐵路部門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持續取得顯著成果。此次中歐班列今年開行達到1000列僅用時88天,比2016年的256天縮短了168天,比2017年的133天縮短了45天,創下新的歷史紀錄。(中新網)

▼X8001次中歐班列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新築車站駛出 。

▲▼X8001次中歐班列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新築車站駛出             。(圖/翻攝自中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