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抽到Iphone便宜賣? 他收了錢就封鎖不接電話

▲▼尾牙,聚餐,春酒。(示意圖/記者涂含昀攝)

▲詐騙慣犯謊稱在尾牙上抽到Iphone想賣掉。(示意圖/記者涂含昀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臉書雖然並非網拍交易平台,但仍有不少人進行交易,詐騙事件也層出不窮,高雄一名張姓男子就謊稱自己在尾牙上抽到Iphone、Appple Watch,用不到想要賣掉,收了被害人錢之後就封鎖拒絕聯繫,不法得手約3萬5000元,挨告後被依詐欺取財2罪,判處1年6月,可上訴。

據判決書,高職肄業的張男為了詐財,104年12月在臉書IPHONE NEWS 買賣團刊登販賣「Apple Watch 42mm不鏽鋼運動錶帶」訊息,價格只要9000元,因此吸引溫姓男子購買,雙方最後協定以8500元成交,但他確認銀行帳戶收到錢後,就斷絕聯絡,也根本沒有商品可寄出,氣得被害人報警。

張男得手後,隔年2月又以相同的臉書帳號,刊登出售「Iphone 6s plus 64g 玫瑰金 全新」手機的虛偽訊息,售價2萬8000元,最後和林姓男子談好以2萬6000元面交,但兩人見面後,他卻說自己是賣家的弟弟,手機則是賣家的同事抽到的,便把人帶到一處公寓說要拿手機,但錢收了,人上樓之後逃走沒有再下來,並拒接電話,被害人後來驚覺受騙報警,因此查獲。

▼Iphone 6s plus 玫瑰金。(示意圖/資料畫面)

▲三月底前i6 Plus送修可能會免費升級成iPhone 6s Plus 。(圖/取自Apple)

法官審理後認為,張男正值青年,不思正當方法謀取生活上所需,過去也因多起詐欺案遭判刑,不知悔改,繼續在網路上傳達不實販賣產品訊息,導致被害人陷於錯誤交付金錢影響正常交易秩序,損及人與人間之互信基礎甚鉅,但念在他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詐得金額並非鉅大,因此依詐欺取財2罪,判處張男1年6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