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是「北韓宋慧喬」 前壽司廚師:她美到難以形容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握手。(圖/翻攝自朝中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握手。(圖/翻攝自朝中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密訪北京4天,一旁除了隨扈和攝影師之外,還有綁著公主頭、化著淡妝的夫人李雪主隨行。由於金正恩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的消息登上媒體各大頭條,所以讓一旁亮麗的李雪主成為目光焦點,外界也頻頻打探這位「年輕領導人背後的女人」有什麼來頭。

外界對於李雪主的了解甚少,包括她的確切年齡、她的父母是誰,以及她在結婚前的生活狀況等。另外也有許多觀察人士認為,其實李雪主用的是假名,目的就是要隱藏婚前的生活秘密。

神秘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雪主第一次登上媒體版面的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第一次認識這位「金正恩的老婆」,是在2012年的一張照片上,當時李雪主勾著金正恩的手腕出席遊樂園竣工儀式,隨後被北韓官方以「夫人李雪主同志」證實,這位女性就是金正恩的妻子。到了2012年至2014年期間,李雪主常常多次和金正恩一起出現在大眾面前,但後來又逐漸消失,直到這陣子又頻繁出現。

南韓媒體在得知李雪主這號人物後,調查了相關訊息,認為她過去是一名啦啦隊長和歌手,並且在1985至1989年間出生於日本。根據BBC報導,有一名叫李雪主的北韓歌手,但不確定是否和金正恩妻子為同一人,且此項消息至今仍未被證實。李雪主和金正恩結婚前,很可能被送到北韓當地最有名的金日成大學,進行為期6個月的第一夫人學習課程。

神秘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雪主和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李雪主和金正恩應該是在2009年匆匆結婚,那年金正恩的父親、也就是北韓前任領導人金正日得到中風,兩人結婚很可能就是繼位計畫的一部分。另外外界認為,李雪主應該在結婚第2年生了第一個孩子,隨後是2013年,接著是2016年,因為她分別在這幾年消失於媒體面前。但目前對李雪主與金正恩的孩子沒有任何了解。

根據法新社報導,李雪主應出生於北韓東北部的咸鏡北道,父親是學術人士,母親是一名醫生,使她成為社會菁英的一員,因為這些職位只保留給最忠於政權的人。李雪主熱愛時尚,曾穿著香奈兒的黑色西裝,但這在北韓是不常見的事情。

這張照片裡,李雪主也疑似拿迪奧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張照片裡,李雪主疑似拿著迪奧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曾經作為金正日的專屬壽司廚師藤本健二聲稱認識李雪主,還曾經送給對方Dior包,「她是如此的迷人,我無法形容她的聲音,相當柔和美妙」。此外,曾經被派去北韓與金正恩會談的南韓外交官於近日透露,當時有看見李雪主,且李雪主和金正恩看起來相當恩愛,關係似乎也很平等。

據韓聯社報導,李雪主很可能會在4月底的朝韓會談、5月的美朝峰會上,再次以第一夫人之姿現身。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委員高明顯(音譯)認為,李雪主登上國際舞台,是北韓之後都以正常外交行事的「信號」。

▲▼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北京見面,李雪主,彭麗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和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首次碰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南韓SBS報導,大陸官媒報導了李雪主3次,分別是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歡迎儀式、參觀中國科學研究成果,以及釣魚台國賓館的午宴等,在上述場合中,李雪主一共換了3套衣服,都展現出柔和的風格。有部份網友將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拿來和李雪主比較,也有人拿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做評比。

網友們表示,「李雪主是一個漂亮的女性,很可能比金與正更適合外交」、「彭麗媛穿了很多繽紛亮麗的衣服,但李雪主顯得更漂亮」,甚至還有人讚賞「李雪主跟南韓知名女星宋慧喬一樣美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第一夫人李雪主抵達北京,參觀中國科學研究成果。(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第一夫人李雪主抵達北京,參觀中國科學研究成果。(圖/翻攝自朝中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