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雞排伯被逼稅上吊輕生? 家屬推測:擔心低收補助被追回

▲▼被逼稅「斗六雞排伯」上吊亡!菜鳥承辦員崩潰大哭 國稅局回應了(圖/翻攝爆料公社)

▲「斗六雞排伯」事件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新興宮旁知名「雞排伯」林朝明25日被發現上吊身亡,其友人指控是國稅局逼稅造成,引起網友關注,事後國稅局也澄清沒有逼稅,讓2名菜鳥女稅務員崩潰,林朝明的姐姐也澄清,國稅局的原意是要幫忙輔導營業登記,「弟弟可能誤以為低收補助會被追回,才會一時情緒低落想不開輕生,希望外界給他們空間能夠處理後事。」

58歲林朝明在斗六新興宮旁賣雞排,本來開小巴養家,18年前因921大地震,一夕生活全毀,身為單親父親的他,要照顧兒子及高齡父母,低收入戶補助仍不夠生活用, 但和他熟識的殯葬業者發文表示,有人疑忌妒雞排伯的生意好,向國稅局檢舉,日前國稅局人員到場「關心 」後,25日被發現在社區公園用電線上吊輕生。

此事一出引發網友關注,質疑是國稅局逼稅害死人,不過國稅局雲林分局長陳金華出面澄清,是要輔導「雞排伯」作營業登記,他的月營業額只有5萬多,不到要課稅的8萬門檻,就算有營業登記,也不需要課稅,因此沒有逼稅、罰鍰等,也沒有檢舉者,告知家屬後,家屬也接受,卻還是接到大量民眾的電話、傳真痛罵,希望民眾能夠冷靜,此事也已經讓2名大學剛畢業的女稅務員崩潰,要安排做心理輔導。

「雞排伯」的家屬也出面澄清,「阿伯並沒有被檢舉逼稅,希望不要再以訛傳訛,能讓他們有空間處理後事。」雞排伯前妻則說,「他最近壓力很大,24日有說自己好像得憂鬱症, 以為只是開玩笑,沒想到25日就接到人已經死亡的通知。」林朝明的姐姐則說,「弟弟可能誤會,如果被國稅局查出有收入和房子,多年的低收補助就會被收回,這幾天都睡不著,有跟我借5萬元,不過還沒拿錢就自殺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