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癲癇發作路倒 巡警發現及時送醫救人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所警員沈科漢(右)、李宗瑾等2員,發現堯姓男子癲癇舊疾復發,人車倒地受傷,協助送醫救治。(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所警員沈科漢(右)、李宗瑾等2員,發現堯姓男子癲癇舊疾復發,人車倒地受傷,協助送醫救治。(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名堯姓男子,日前在台南市金華路2段騎車回家中途,因癲癇發作摔倒路中,正當焦急無措時,幸遇台南市警六分局巡邏員警協助,及時送醫救治。

台南市警六分局金華所警員沈科漢、李宗瑾等2員,巡邏經過金華路二段193號前發現一名男子騎機車倒臥路旁,沈等2員察覺有異,立即下車趨前關心查看,該男子當天晚上騎車外出,返家途中可能因天氣悶熱,引起癲癇舊疾復發,加上體力不支才跌倒在地,致下顎挫傷、手腳多處瘀青,又因癲癇用藥未隨身攜出門,才倒臥路中。

由於時值夜晚時段過往車流頻繁,基於安全考量,沈員等2人先將堯姓男子攙扶至人行道上休息,並迅速通知消防局救護車119送醫救治,避免憾事發生。

市警六分局長黃勝智表示,沈、李2員執勤落實,觀察敏銳,展現出警察助人的「人民保母」形象,將公開表揚。黃分局長並表示,家中如有慢性病患的家人,外出時最好要有人陪伴照顧,如沒有空陪伴仍要提醒家人注意按時用藥,並慎選外出的安全環境與適宜天候,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