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臉書個資外流 庫克:不應該能掌握用戶一切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圖/CFP)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認為應有法規加以保護個人隱私。(圖/CFP)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臉書 5000 萬用戶資料外流引起全球關注,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出席北京中國發展論壇全球不平等會議時呼籲,應該制定更強而有力的隱私保護法規,以防止用戶資料在未經許可下遭到濫用,他更認為臉書不應該擁有掌握用戶一切的能力。

談到臉書資料外流,庫克直言這起事件太可怕,影響規模也相當大,需要去有法規加以限制,「能夠知道你這些年的瀏覽紀錄、接觸的人有誰或是與誰聯繫,你按讚與不喜歡的內容以及生活中的所有細節,以我的觀點,這種能力是不應該存在的。」

《彭博社》認為,庫克的言論會對於利用數據提供服務、產品的科技公司造成壓力,過去幾年,庫克多次公開警告線上服務存在的隱私危機,2014 年曾表示,「每個人都必須問企業如何賺取利益?如果主要是透過收集個人數據,那你應該好好注意,去理解數據會如何使用,我認為公司應該要非常透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