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教導使用X光儀器 竟環抱女助理還「對耳朵吹氣」

一名狼父性侵女兒6年,竟還噁稱:我有結紮妳不會懷孕。(示意圖/達志影像/本文當事人無關)

▲牙醫遭爆對女助理性騷擾。(示意圖/達志影像/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牙醫師被女助理控訴,趁在教導使用X光儀器時,竟從後方環抱對方,還在右耳邊吹氣!女助理當時感到害怕、不舒服,但當下並未反映,而是隔天離職並表達遭性騷擾而不舒服。雙方事後和解,牙醫師否認性騷擾,南投縣政府仍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裁罰10萬元,他為此提行政訴訟,最後仍被台中高等行政法院駁回。

判決書指出,女助理表示,牙醫師曾用LINE表達歉意,且承諾不會再碰觸她,但自己仍堅持離職,並向警察局提出申訴。案經南投縣政府性別工作平等會審議,將牙醫師依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處罰鍰新台幣10萬元;而牙醫師不服,提起訴願,經勞動部駁回,於是提起行政訴訟。

牙醫師否認有性騷擾的加害行為,還說並非未盡雇主主動調查義務,事實上,女助理以LINE通訊軟體表示因遭性騷擾而離職後,未經任何交接手續便開始曠職,不符正常離職程序,且避不見面又不回LINE,才是無法調查的主因。

不過,法官認定牙醫師未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第2項,竟未再進行任何調查,因此原處分無誤,駁回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