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合作!交大、國防互砲 交大生:師資再好給你們也是浪費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M60A3戰車排行進間射擊。(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大學預計跟交大共同招生,國防學生與交大生在論壇互炮。圖為M60A3戰車排行進間射擊。(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大學跟國防大學理工學院3個學系預計108年共同招生,讓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學生可以領有「雙學籍、雙文憑」,等於考上國防大學就有交大文憑;但兩校學生各自不滿,在《嘰咕Park》論壇互開砲,交大生嗆國防大學「師資再好教給你們東西也是浪費啦」,國防生則回應「你只是想保護優越感而已」。

國防大學跟交大錄取分數一個學測均標以下、一個前標以上,兩校談合作的目標主要是培育工程武器的人才,將資源投入軍事,對國家也是很好的發展;但兩校學生直到新聞公布才知道合作消息,交大學聯會也要求校方要召開公聽會,把事情「講明白」,其他學生則氣得在《嘰咕Park》論壇爭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大學的學生表示,讀國防大學的人都是依自己的意願去選擇,也有不少人可以考上台、清、交,政策或許不好,「但也不用說的我們好像要去攀附其他學歷,大家因為工作要去取得一個好看的學歷,但我們都是公費生,畢業已經有工作了,我們頂多需要師資來輔助而已。」

▲▼國立交通大學,交大,交大校門口(圖/資料照)

▲有交大生嗆國防學生,「師資再好給你們也是浪費!」(圖/資料照)

交通大學一名學生則諷刺,「你級分有7字頭嗎?沒有就閉嘴!」還表示「竹教跟清大併的時候還不是爽到翻,別口是心非了學店生!」還有交大學生說,就算派再好的師資過去,「教給你們東西也是浪費啦!軍校生素質我也是呵呵啦!」國防大學的學生則回應,「當學歷不再特別時,有些人會喪生其原本的優越感。」

其他學校的學生則表示,高雄3間科技大學要合併,就沒有人有意見,但國防大學只是要跟交大共同招生就有批評,「相信以你的智商一定懂」。國防大學的學生表示,我們是軍校,通常會被放大解釋,其實國防科技也需要不同的人才,而對交大的工程人才來說,則可以有不同的發展路線,是一種互惠的狀態。

一名交大畢業生、台大研究所學生則表示,「什麼事都只會牽扯到學歷跟鍍不鍍金,實在不是很有水準」,認為國防跟交大共同招生重點根本不是學歷,而是收集不同學生的意見、把事情做到最完整;也有其他學生出來表示,「國防大學是未來軍官,你們一般大學生要當我才擔心,寧濫也勿缺的概念真的很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