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酒駕撞上遊覽車 慢跑哥下車逃1公里「尋嘸交流道」

▲▼潘姓男子酒駕肇事逃逸在國道慢跑1公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潘姓男子酒駕肇事逃逸在國道慢跑1公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桃園一名潘姓男子14日晚間開車到台北飲酒後,酒駕從國道1號五楊高架南向要回到楊梅住處,於林口路段變換車道時,不慎追撞遊覽車後竟加速逃逸,因車輛故障,潘男將車棄置路肩後打算徒步奔跑逃離國道,卻被獲報的國道警喝令制止,一度累到腳軟站不穩,因身上散發濃厚酒味且說話含糊,員警立即將他押返所偵辦。

國道警方14日晚間10時許接獲遊覽車駕駛報案,當事人表示行經國道1號五楊高架南向43公里林口路段時,遭到一名小客車從後方撞擊後,對方肇事後假意停在路肩,隨後又加速逃逸,國道警方派遣巡邏車查看,並在高架南向49.5公里處發現疑似肇事的黑色小客車,但車內卻沒有發現駕駛人。

▼CCTV拍下潘男肇事後於暗夜中於國道徒步奔跑逃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CCTV拍下潘男肇事後於暗夜中於國道徒步奔跑逃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潘男變換車道不慎擦撞遊覽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潘姓男子酒駕肇事逃逸在國道慢跑1公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國道警方以CCTV監視鏡頭追蹤,發現一名男子在暗夜中於路肩奔跑,立即請巡邏車往前查看,在南向50.5公里處發現該名男子,立即以擴音器大聲喝令「不要再跑!」並立即下車阻止,經查證後確認為肇事的潘姓駕駛,潘男因急忙逃逸奔跑1公里,一度還腳軟,潘男雖坦承肇事,但說話含糊不清,並散發濃濃酒味,明顯有酒駕嫌疑。

員警調閱遊覽車監視器後,發現潘男從內側車道變換至外側車道時不慎追撞遊覽車,潘男將車輛往前開假意停在路肩後又加速逃逸,到高架南向49.5公里處,因車輛故障於是將車棄置在路肩,下車試圖逃離現場,一路奔跑疑似想逃離國道,但最近的交流道大約還有6公里,即使跑到上氣不接下氣還是照樣被逮。

經員警施以酒測,潘男酒測值高達1.04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另肇事逃逸部分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而未依規定處置者,處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逃逸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個月至三個月」。

▼酒駕肇逃的潘男站不穩腳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潘姓男子酒駕肇事逃逸在國道慢跑1公里遭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