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市議員提名未過半 孫大千痛批:保障肉腳侮辱菁英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在台北市議員選舉部分,僅採取相對保守的「提名達半」策略,只提名31席,引發討論。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批評,國民黨現任的台北市議員號稱「菁英雲集」,如今黨中央提出「保障肉腳」的提名策略,「會不會太侮辱了他們啊?」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20日公告台北市議員黨內提名登記作業,預計提名31席,不過有現任議員反彈,擔憂提名太多反而掉席次,最後僅保守提名31席,其中大安文山、內湖南港區均比預期少1席。由於提名人數未達台北市議會總席次63席的一半,引發質疑。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所公布的「名為保守,實為保障」的提名策略,孫大千指出幾個問題;第一,原本台北市黨部的提名規劃是以過半席次,也就是32席為基礎。到底是哪些人在最後關頭運作翻盤的?第二,黨中央是基於什麼樣的考量,竟然可以默不作聲,放任縱容?第三,是哪些台北市議員日前出面放話,以罷免台北市黨部主委來施壓限縮提名席次的?如果多提名一席新秀就會落選,這樣子的市議員真的可以被視為是本黨的「強棒」嗎?

第四,孫大千說,國民黨現任的台北市議員號稱「菁英雲集」,但如今「保障肉腳」的提名策略會不會太侮辱他們?第五,現任議員已經被保障提名了,現在還要扼殺新人的參選空間。試問國民黨未來還有什麼臉來號召年輕人投入參與呢?第六,如果連號稱國民黨「大本營」的台北市,市議員提名都無法過半,「中國國民黨的骨氣何在?志氣何在?勇氣何在?」

孫大千表示,身為一位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參選人,他知道一旦說出了心裡話,必然會得罪一大票黨內的前輩和同志,初選勝出的機會恐怕更加渺茫;但是他認為,他一定要鄭重呼籲,請國民黨中央立即對台北市議員提名策略進行調整和補救,重新找回中國國民黨應該有的骨氣、志氣和勇氣。

此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1日也表示,他事先不知情,對於這樣的策略感到很意外;選戰有選戰策略,要有相關數據做判斷,2014年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提名34席,現在氣勢比當時好很多,「為何保守提名、提名不過半?選戰策略有問題。」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政府「敬老啟程幸福轉乘」記者會,郝龍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