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罕見發生規模2.6地震!震央就在中正區 氣象局說原因

▲▼台北市罕見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6日罕見發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北市6日中午12時40分發生芮氏規模2.6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台北市3級、新北市1級,但因震央就在台北市中正區,引起討論。中央氣象局指出,北部地區屬於地質拉張的狀態,在張裂拉扯過程有時就會造成破裂產生地震,但通常幾十年才有一次,且規模小,累積能量不大,估計後續不會發生餘震,民眾無須太過擔心。

台北中午發生規模2.6小區域有感地震,震央在台北市中正區,地震深度7.8公里。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說,北部地區在地殼形變上的觀測,是屬於拉張的狀況,就像是扇子合起來再張開一樣,在拉扯過程中有時就會產生破裂,因而造成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說明花蓮群震。(圖/記者洪巧藍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圖/記者洪巧藍攝)

今天這起地震震央位在中正區,定位大概在汀洲路二段靠近河堤(水源快速道路)、同安街附近,上一次在接近該地區發生的地震,是在1998年3月5日的規模2.59地震,距今已20年。陳國昌說,這地區會發生地震很少見,通常是幾十年才一次,但通常規模小,累積能量不大,估計也不會有餘震,民眾不必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