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格半導體矽廠總投資74億 寧夏銀川開工年產660萬單晶矽片

▲▼半導體產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半導體產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寧夏銀和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總投資16億元人民幣(約台幣74億元)半導體矽片項目,18日在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工,該項目的落地象徵「中國芯」不斷向高端領域延伸。建成後,可年產420萬片8英寸半導體級單晶矽片和年產240萬片12英寸半導體級單晶矽片。

據《寧夏日報》報導,銀和半導體集成電路大矽片的順利投產,可彌補中國生產半導體集成電路產業及汽車、計算機、消費電子、通訊、工業、醫療等產業對8英寸和12英寸半導體級單晶矽片需求,降低對於高品質半導體矽片的進口依賴,穩定供應高品質半導體矽片,大幅降低成本並增加產業競爭力。

項目建成後除了年產420萬片的半導體級單晶矽片等之外,產品還涉及電子、半導體、集成電路、通訊、汽車、醫療、國防等產業領域。項目達產後,新增年銷售收入1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46億元)。

據《第一財經》報導,目前主流半導體矽片市場的全球寡頭壟斷已經形成,2016年日本、德國和韓國資本控制前幾大半導體矽片廠商銷量佔全球92%。前幾大矽片廠中目前已明確宣布擴產12英寸矽晶圓的矽晶圓廠僅有日本SUMCO,他們月增產11萬片矽片產能需到2019年才開出,這樣一個供不應求並且寡頭壟斷的矽片市場,突出的供需矛盾將倒逼矽片中國國產化。

中國規劃佈局大矽片的企業已達6家,產能投資規模持續上升。SEMI數據顯示2017年第三季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規模達143億美元,同比增長30%,2017年全年有望達到494億美元,同比增長19.8%。同時SEMI預計2018年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規模達532億美元,同比增長7.7%。

2016年中國半導體設備銷售規模65億美元,SEMI預計2017有望達68億美元,隨著我國晶圓廠建設加快,預計2018年中國設備規模或達110億美元,同比增長61.4%,穩居世界第三大半導體設備市場,全球份額達20.7%。

寧夏銀和半導體公司除了,貴州遵義以晴集團也生產半導體 。(圖/CFP)

▲▼貴州遵義以晴集團生產半導體             。(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