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名 台北84名維也納9連冠

▲▼2018全球城市生活品質,各洲前五名的城市。(圖/翻攝自美世諮詢公司官網)

▲2018全球城市生活品質,各洲前五名的城市。(圖/翻攝自美世諮詢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世諮詢公司(Mercer Management Consulting)發布今年的全球城市生活品質調查報告(Mercer Quality of Life),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連9年排名第一,台北則位居84名,台中第101名。亞洲地區排名最高的為新加坡名列第25,其次是並列50的日本東京與神戶。

▼全球城市生活品質台北排名第84,比去年進步一名。(圖/記者林昱均攝)

▲▼台北101大樓,101,金融大樓。(圖/記者林昱均攝)

路透社報導,美世諮詢公司針對231座城市所做的調查,用以協助企業組織替外派員工訂定薪水與津貼,評估標準包括政治穩定性、衛生保健、教育、犯罪率、娛樂與交通。

放眼整個亞洲地區,新加坡為排名最高城市,日本則為亞洲地區最多城市進入百名榜單的國家。其他國家則有南韓首爾第79名、香港為71名、上海103名、北京與廣州並列119名、深圳130名。

美世公司表示,中國和印度作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兩個經濟體,城市之間的生活品質上漲幅度最大。台北排名第84,比去年進步一名;台中第101名,與去年名次相同。據近年數據顯示,台灣發展緩慢甚至停滯不前。

▼生活品質最佳城市維也納。(圖/歐雅旅遊提供)

維也納。(圖/歐雅旅遊提供)

歐洲有8座城市進入前10名,德國與瑞士各有3座城市入榜,紐西蘭、加拿大與澳洲都有一座城市擠進前10。

擁有豐富文化的維也納連續第9年奪冠,該城市有180萬人,居住成本適中且醫療保健完善。歐洲有8座城市進入前10名,德國與瑞士各有3座城市入榜。

報告指出,過去20年,歐洲的生活品質得到最大提升,若干東歐城市的生活水準提高最多。美世EuroPac地區總裁馬丁費蘭(Martine Ferland)說,「公共服務、交通運輸和人身安全方面的改善,提高了歐洲的整體生活品質,使歐洲擁有競爭力的勞動力市場,許多歐洲城市已吸引跨國企業的在此成立新據點。」

在加拿大的溫哥華排名第5,是北美洲生活品質最佳的城市。拉丁美洲排名最佳的,是77名的烏拉圭首都蒙狄維歐。南非德班排名第89,為非洲地區排名最佳城市。

巴格達已經墊底長達十年。自美國2003年揮軍入侵伊拉克後,給伊拉克的巴格達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巴格達時常發生一波波的教派暴力衝突。葉門首都沙那飽受衝突蹂躪,排名倒數第三。另一個名次比巴格達前面6名的,是陷入內戰7年的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

▼敘利亞戰亂不斷,百姓苦不堪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戰亂不斷,百姓苦不堪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世每年都會公布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名報告,今年他們評估了全球對231座城市,根據政局穩定度、教育、犯罪率、執法力、銀行服務、匯率波動、媒體自由度和開放性、醫療服務、環境情況、個人自由、交通狀況、水電供應、房價、休閒娛樂等多項標準宗和評估,用於協助企業界給外派員工制定合理的薪水、津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