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套再見!新型男性避孕藥DMAU 「性慾不減弱」安全有效

▲▼避孕藥當糖吃 浙江3歲女童「月經」來了。(圖/CFP)

▲市面上避孕藥多以女性為主,各式男性避孕藥目前仍在開發階段。(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宣布研製出一種名為「dimethandrolone undecanoate(DMAU)」的新型男性口服避孕藥,只需要每日服用一次,就可有效避免女性懷孕。科學家表示,初步實驗結果顯示,DMAU不會影響性慾,也不會對生殖能力產生無法逆轉的傷害。

過去的男性避孕藥可能會產生包括性慾下降、對生殖能力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引發肝炎等副作用,不過這種新型的DMAU在83名男性身上測試一個月成功,實驗結果初步證實,能夠有效降低精子生成所需要的睪酮和2種激素,進而達到避孕效果。這項實驗由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進行。

領導研究的華盛頓大學醫學教授佩吉(Stephanie Page)表示,「DMAU是男性避孕藥開發的一大進展。對許多男性來說,這比正在開發中的長效形注射劑或外用凝膠更具有吸引力。」

佩吉說,現有的女性複合口服避孕藥含有雌激素和類固醇激素,DMAU也與此類似,不同之處在於DMAU使用的是男性賀爾蒙睪酮。目前男性避孕藥研發困境在於睪酮消失太快,但DMAU含有「十一酸酯」(undecanoate),一種長鏈脂肪酸,能減緩藥效失效,讓一天口服一次成為可能。

實驗中的DMAU分為100毫克、200毫克和400毫克3種劑量,共有100名年齡介於18到50歲的男性接受實驗,最終有83人完成為期一個月的實驗,結果顯示最高劑量400毫克對睾酮和兩種賀爾蒙有顯著的抑制效果,達到避孕功能。儘管部分受試者出現體重些微增加的情況,但DMAU仍被認為是安全有效的,不會對肝臟或腎臟造成傷害。

目前研究團隊仍在對DMAU進行長期研究,確認每天服用DMAU可以達到抑制精子生成的效果。DMAU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開發,國家兒童健康與人類發展研究所(NICHD)贊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