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5、R15夢境版發表 讓聯發科P60、高通S660正面對決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將於 3 月 31 日發表的 OPPO 新機 OPPO R15,稍早在北京發表會上意外亮相,共有星空紫、夢鏡紅、雪盈白以及熱力紅四款,並且將提供 OPPO R15 跟 R15 夢境版兩種,大陸版本預計 4 月 1 日首發,確認將會引進台灣不過這兩款手機因為在處理器上有所差異,意外也為聯發科、高通兩家公司的中階處理器開局。

兩款 OPPO R15 確認有「瀏海」設計,配備 6.28 吋螢幕,顯示比例為 19:9、解析度同為 2280*1080 Pixels,R15 的正反面都採用玻璃設計,共有雪盈白、熱力紅、星空紫三款,至於黑色的 R15 夢境版,則有陶瓷黑、夢境紅兩款,陶瓷黑採用陶瓷背蓋材質,質感層次不太一樣。

處理器方面,OPPO R15 將搭載聯發科在 MWC 2018 期間發表的 Helio P60 處理器,關於該處理器的相關應用可參照前篇報導(搭聯發科Helio P60的手機人臉偵測效果強過iX與Note8),不過 R15 夢境版反而是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這顆處理器跟 OPPO R11 相同,這似乎也正意味著 OPPO R15 的硬體效能其實是跟 R11 系列同等級,而非市場所討論的新世代版本,至於記憶體組合兩款手機都是 6GB RAM/128GB ROM。

拍攝效能方面,OPPO R15 跟 OPPO R15 夢境版雖然都是配備雙鏡頭搭配瀏海設計,但是拍攝規格不太相同,R15 為 1600+500 萬畫素,光圈 f/1.7+f/2.2,首創 3-HDR 即時分級曝光拍攝功能;R15 夢境版為 1600+2000 萬畫素,光圈 f/1.7+f/1.7,主打 AI 美肌、人像模式最高解析度高達 5184x3880,初步研判可能跟處理器的不同有關,實際情況可能要由 OPPO 來更進一步的說明,關於雙版本手機的概略差異可參照下方圖片。(圖/取自OPPO)

▲左(上)邊是搭載聯發科P60處理器的 R15、右(下)是搭載高通S660處理器的 R15 夢境版的概略特色。(圖/取自OPPO)

OPPO R15 跟 OPPO R15 夢境版的續航力似乎是差不多的,不過電池容量不盡相同,OPPO R11 配備 3450mAh 電池、OPPO R11 夢境版配備 3400mAh 電池,支援VOOC 快充功能。

另外,還要提醒用戶的一點是,OPPO R15 採用的是藍牙4.2、但是搭載高通處理器的OPPO R15 夢境版採用的是藍牙5.0,兩者都是搭載基於 Android 8.1 作業系統開發的 ColorOS 5.0 使用介面,但如果家中有物聯網產品的用戶來說,OPPO R15 夢境版似乎比較洽當一些。

按照 OPPO 官方消息來看,OPPO R15 售價為 2,999 人民幣,R15 夢境版售價為 3,299 人民幣,全球發表會同樣還是訂在 3/31 晚上 23:30 直播,4/1 凌晨 00:00 首發,台灣確認引進的版本與上市情報未定,不過關於 R15這款手機,已經有大陸媒體搶先開箱,下方式相關開箱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在北京的媒體溝通會上,OPPO 公佈了全年發展方向。OPPO認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進入「後智慧型手機時代」,而其三大特徵分別為:T型格局已定、以用戶核心需求為基礎的技術創新趨緩,導致消費者換機動力不足、競爭全球化成為必然。

根據IDC資料,OPPO於2017的銷售量較2016年提升12%,展望未來,OPPO 說明將以「打造讓消費者驚喜的產品」之初心,並尋求科技創新、品牌升級、市場布局和產品觀四個方向的突破。

OPPO產品經理王偉表示:「R15是OPPO在不斷突破求變這條路上的一個新起點,我們認為,未來幾年手機體驗的發展是基於5G、AI、AR等關鍵技術的突破和應用,為此我們也一直積極布局。OPPO將會是首批推出5G產品的手機品牌,也將以AI技術為基礎不斷提升手機使用體驗;同時,我們將與戰略合作夥伴商湯科技聯合推出OPPO AR開發者平臺,致力於推動AR在手機終端的應用和普及。」

在目標方面,OPPO 宣布將以「全球第四大智慧手機品牌」作為新的起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