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間諜遭注射毒劑 英疑幕後兇手是普丁 

▲▼ 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和波蘭外交部長16日,一同拜訪英國地堡戰役博物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俄國雙面間諜毒殺案,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認為,此事極有可能是由普丁下令,選擇在英國街頭毒殺間諜與他的女兒,這是自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首次的街頭毒殺案,「這就是我們與俄羅斯不合的原因」。面對強生的指控,普丁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批評,強生指責總統的言論令人震驚且不可原諒,明顯違反外交原則。

據CNN報導,強生表示,英國報復行動不是針對俄羅斯人民,而是普丁的克林姆宮。一旁的波蘭外交部長也稱,波蘭將與英國團結,與其他歐盟國家和北約國家合作,抗議俄羅斯的行為,因為化學武器的使用顯然違反國際法。

培斯科夫批評,「我們曾在不同場合說過,俄羅斯與這件事無關」,英國的指責毫無根據,俄羅斯將會對英國驅逐23名俄國外交官的行為有所回應。莫斯科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稱,英國企圖抹黑俄羅斯,需為整件事負責。

前俄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遭下毒的神經毒劑攻擊,是前蘇聯發明的諾維喬克(Novichok),毒性是一般毒劑的5到10倍。而且在這次的謀殺中,一名員警因暴露在毒劑底下住院,現場也有百名民眾暴露在神經毒氣中。因此,英國將根據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調查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因遭人注入神經毒劑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接觸不明物質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