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遇公車硬切線!機車差點夾爆…po影被嗆愛鑽 網蓋樓正反激辯

▲一名網友騎機車,被公車外線切內線,夾到只剩下一點點的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騎機車,被公車外線切內線。(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車時,到底是誰要讓車呢?一名網友13日下午騎機車行經內湖舊宗路時,被一輛準備靠站的公車逼到路邊死角,他認為司機不顧騎士的安全,根本就在「玩命」,於是po影片上網與大家討論。行車記錄器畫面曝光引起網友不斷蓋樓正反論戰,有人支持騎士的路權,也有人認為「騎士根本自己找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轉載他的動態與影片,他行經內湖舊宗路時被逼車,一台公車硬切外車道,完全不顧騎士安全。每天都看得到大型車撞死與輾死騎士的新聞,10次有9次出面的說法都是死角或沒看到等一堆理由,但自從有了行車紀錄器後,那些說法就都只是藉口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影片看得出來司機根本在玩命,前面塞車,開到前面硬切,「難不成司機不用先禮讓外車道騎士嗎?」今天是沒出意外,不然下場還是「哦,死角沒看到」了事;若今天意外死了,「人可以再回來嗎!就不能大家都平安嗎?」

▲一名網友騎機車,被公車外線切內線,夾到只剩下一點點的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被公車切內線後,騎士只剩下一點點的路,差點被撞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影片可看見,公車原本行駛在舊宗路內線車道上,經過與行善路交叉口時,打燈越過中線,再到外線車線上。網友行駛的空間都被擠壓成一小塊,看起來相當恐怖,慶幸當時沒有發生任何事故。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力挺騎士:「顛峰時間切線真的很困難,公車硬要切」、「公車從外直接切到內,又想切中線,沒多久又內線切外線,這不是危險駕駛?」、「影片可以送交通檢舉公車」、「要切也不會看後面有沒有車,大車要切就切,路你家的喔」、「公車不知道在急什麼,開那麼快一直急切」、「你是直行車,擁有絕對路權,即使他七早八早就打方向燈了,也完全可以不鳥」、「用生命捍衛路權,我是不知道值得不值得啦」、「說個笑話,機車都給我滾去外側,公車靠邊干我屁事」、「在左轉車道搶前直行超車,不是打燈就贏啦」等。

但也有網友認為公車司機根本沒有錯:「看到大車靠近,就要減速從後面繞到再走,而不是加速」、「你竟然加速過去」、「公車都打方向燈了硬要切,你出事也是你的問題」、「別那麼衝,撞到了怎樣都是肉包鐵吃虧」、「機車騎慢一點會怎麼樣為什麼要跟大車卡」、「公車可能有錯,但機車也要注意安全」、「那個方向燈很早就打了」、「靠右騎會切過來沒水準的駕駛」、「汽機車強制分道行駛,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生命流失掉」、「如果每個人都像您一樣,公車就不要靠邊停了,機車騎士就是不讓,硬要擠,結果撞到壓死,才在遺憾」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