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騎重機追撞 竟找友人演假車禍詐領50萬保險金

▲▼屠男將重機停在包姓兄弟車輛後方,製造假車禍現場。(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屠男將重機停在包姓兄弟車輛後方,製造假車禍現場。(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包姓兄弟檔去年4月分別騎乘ㄧ部黃牌與紅牌大型重機車出遊,行經大武崙砲台停車場附近時,弟弟未保持安全距離而撞上前方哥哥的重機,車體毀損嚴重。而包兄心生歹念,找來屠姓友人騎著有保險的重機前來,製造假車禍現場,蒙騙警方辦案,企圖詐領50萬元保險金,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察覺車禍的時間點有異,他們發現事跡敗露,才坦承犯行。

警方指出,包姓兄弟各自搭載友人出遊,當時是往德安路方向行駛,途經山區產業道路轉彎處,弟弟所騎乘紅牌機車未保持安全車距,煞車不及追撞前車哥哥騎乘的黃牌重機,導致4人倒地滑行,哥哥的重機撞到路邊電線桿,車頭嚴重損毀。

▲▼屠男將重機停在包姓兄弟車輛後方,製造假車禍現場。(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而被撞的哥哥隨即打電話給屠姓友人,告知發生車禍情事,對方於是騎乘本身所有並有投保的紅牌大型重機車至案發現場,3人竟變造車禍現場機車倒地位置後,才撥打110報案電話,使警方錯誤記載交通事故現場圖。

接著屠嫌又拿不實的交通事故紀錄,向投保的保險公司申請保險理賠詐取財物,但是保險公司發覺有異,案經警方檢視機車擦撞痕跡,並調閱該路段路口監視器影像比對,發現包姓兄弟與屠男騎乘機車路過時間順序,與案發時所述不符。

最後,警方通知3人到案說明,他們才坦承犯行,並表示非常後悔也放棄請領保險金,但最後3人仍被依涉嫌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函請台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屠男將重機停在包姓兄弟車輛後方,製造假車禍現場。(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