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北韓推動無核化! 日本:1億核檢費我買單

▲▼ 安倍晉三會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安倍晉三13日接見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特使、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12日出訪日本,13日上午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明訪北、訪美的協議結果。安倍在會談中表示,北韓如何提出具體行動以實現無核化的目標非常重要。外相河野太郎(等同外交部長)12日也表示,北韓如果願意推動無核化,日本願意負擔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核子檢查時的初期費用,金額高達3億日幣(約台幣1億元)。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河野外相12日會晤南韓特使徐薰時達成共識,雙方都認為,在北韓對於無核化採取實際行動前,應該最大程度的對其施加壓力。席間,河野也表示,北韓若願意放棄核武,日本願意負擔北韓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檢驗時,人員、器材等相關初期費用。

徐薰13日上午與安倍會面時表示,「金正恩表明推動無核化」這件事具有很大的意義,文在寅總統也認為,為使朝鮮半島持續朝和平的方向前進,日韓間的合作尤為重要。徐薰此次出訪日本,除了說明訪北、訪美會談結果之外,為使兩韓首腦會談與川金會成功舉行,也將向各國爭取全力支持與協助方案。

安倍表示,日本樂於與北韓進行以「無核化」為前提的對話。他也表示,韓美日應該盡全力通力合作,促進放棄發展核武與導彈飛彈。

▲▼ 鄭義溶會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徐薰12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說明訪北、訪美等協議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南韓特使團長、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12日出發前往中國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結束訪華行程後,將直接前往俄羅斯。但由於俄羅斯18日將舉行大選,因此恐無法與普丁會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