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金正恩盼簽署和平條約 美韓討論軍演應對事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南韓媒體《東亞日報》(Dong-A Ilbo)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想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後簽署和平條約,並且建立外交關係,包括允許在平壤設立美國大使館。

《彭博》(Bloomberg)網站則報導,《東亞日報》的消息來源是南韓總統文在寅辦公室的一名官員,並稱金正恩在與美國領導人會晤期間,有會提出建立和平條約的可能性,此外也可能建立外交關係和核武裁軍。不過尚未決定這場高峰會的時間和地點。

▲▼川普 金正恩 川金會。(圖/路透)

▲金正恩(左),川普(右)。(圖/路透)

此外,根據《彭博》的採訪報導,研究北韓問題的南韓東國大學教授高有煥(Koh Yu-hwan)認為,朝鮮政權長期以來,一直在希望能有和平條約來保證自身安全,同時結束與美國60多年的停火協議。

高有煥還提及,「美國希望在無核化進程結束時達成和平條約,而對於北韓而言,和平條約達成是無核化的先決條件。」

川普上周令人意料地決定接受與金正恩的會議,這項決定得到了尋求化解朝鮮與美國之間緊張局勢的多個國家的支持,同時也有多方警告金正恩可能正在尋求更多時間來減少國際制裁的壓力並發展武器。

▲▼平昌冬奧上,模仿金正恩與川普的民眾。(圖/路透社)

▲平昌冬奧上,模仿金正恩與川普的民眾。(圖/路透社)

目前消息稱,面對這場暫定於5月舉行的「川金會」 ,美國和南韓正在討論,在冬季殘奧會結束後,如何進行一場不會讓金正恩政府視為戰爭彩排的軍事演習。

《聯合通訊社》今日報導說,美國在演習期間不太可能部署一艘被視為「戰略資產」的航空母艦。韓國國防部則拒絕就計劃中的演習發表評論。高有煥表示,簽署和平條約之前,需要解決美國軍方在韓國的事宜,以及若需要交戰時,作戰控制權該如何轉交給韓國和聯合國駐韓國部隊的問題。

此外,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也將在4月舉行高峰會,預計雙方會提到恢復南韓與北韓的文化交流和離散家庭團圓事宜。

▼ 金正恩(左)、文在寅(右),南北韓領袖將在4月第3度會晤。(圖/路透社)

▲▼ 金正恩、文在寅4月底舉行高峰會 南北韓領袖曾兩度會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