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微熱到周四!周五鋒面南下變天 吳德榮:下周日天氣才好轉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白天舒適溫暖,各地高溫普遍在25度以上,大台北及南部則可以達28、29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天氣狀況仍與昨天類似,各地溫暖舒適,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天至周四天氣持續回暖,氣溫逐日緩升,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周五鋒面快速通過,北台灣雲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直到下周日、下周一天氣才會好轉、氣溫回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天北台灣高溫約在28度,中南部也可達到27至28度,東半部高溫約在26至27度之間,而周三、周四西半部高溫會逐漸升至30度左右,而又開始有熱的感覺,且周四大氣漸趨不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對流發展的機率。

另外,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五鋒面移動快速,通過台灣時,雲層結構還在發展,尚未形成完整的鋒面雲帶,故影響範圍雖大、但較零散,屆時北台灣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亦給其他地區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周六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冷空氣雖不強,但周五、六北台灣仍會轉涼,但下周日、下周一天氣好轉、氣溫回升,直到下周二受到另一鋒面影響,又會進入春天的變化節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也說,周四、周五受鋒面接近及通過影響,降雨機率提高,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周五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及降雨影響,高溫將會下降,其中以北台灣降幅較明顯,有轉涼的感覺,至於低溫的變化則不大,而周六各地降雨就會趨緩。

氣象局提到,下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將減弱,北台灣氣溫也會回升,水氣再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