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體力不支路邊跌倒 暖警護送返家

▲員警扶助跌倒不良於行的老翁上警車。(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扶助跌倒不良於行的老翁上警車。(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81歲黃姓老翁因體力不支跌倒後在路邊休息,幸遇中壢警分局內壢派出所警員葉惠全、陳威遠於11日下午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老翁一度婉拒員警好意,但在路人和員警一再勸說下,才隨同員警上警車,平安護送返家。

警方表示,當時行經中壢區忠孝、成章一街口,看見老翁疑似身體不舒服坐在路邊,因為當時車流量大,深怕老人在車潮眾多的路口有危險,因此員警立即前往協助。由於老伯伯操外省口音、音量又小,員警花了好一番時間與其溝通。黃姓老翁向員警說,自己坐著想要休息並無大礙不需就醫,也不要警方護送返家,想說休息一下起身再走,不過員警怕老伯伯行動不便再度跌倒,在接過他的隨身健保卡查證資料後,堅持護送他返家,最後經過熱心路人與員警一番勸說下,老人始隨同員警上警車,踏上返家的路程。

▲員警將老翁平安護送返家。(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將老翁平安護送返家。(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事後老翁向員警表示,因為走路時突然有一陣體力不支的感覺,故而坐在路邊休息,想說休息一下就好,結果警方卻來幫忙,動用社會成本真是不好意思。到達住處後,員警立即攙扶老人下警車,並扶回中壢區興仁路二段之住處;幸好老人有帶證件,神智清楚,讓返家的時間縮短不少,黃姓老翁表示,非常謝謝員警的熱心協助,員警陳威遠還特地在下班的時候打電話給老伯伯詢問狀況,老伯伯表示身體很好,正在家裡看完電視準備睡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