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晴朗天到周四! 吳德榮:周五鋒面通過北台轉涼有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各地天氣依舊是晴朗穩定,高溫普遍在23到25度左右,中南部溫度更高一些,達到29度,屬於溫暖晴朗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天氣將持續回暖至周四,直到周五北台灣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各地天氣不穩定。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台暖天氣到周四。(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天至周四天氣持續回暖,氣溫逐日回升,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微冷,日夜溫差大,周三、四,西半部高溫會逐漸升至30度以上,而又開始有熱的感覺,周四大氣漸趨不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對流發展的機率,周五受到鋒面南下影響,北台灣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至於,周末天氣部分,吳德榮表示,周六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海岸、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冷空氣不強,但北台灣仍會轉涼,其他地區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小,而下周日、下周一天氣又會好轉、氣溫也會回升。

中央氣象局也說,周五鋒面通過,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到了周末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地區溫度稍降,感受上較為涼爽。

氣象局也提醒,序進入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