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攀大雪山失蹤47天!「山中消失案」還有這2樁…翁轉身霧中蒸發

▲▼台中雞排攤老闆娘獨攀大雪山,失蹤47天。(圖/東森新聞)

▲台中雞排攤老闆娘獨攀大雪山,監視器畫面拍下了最後粉紅色背影,至此音訊全無,失蹤至今已47天。(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經營雞排攤的吳姓老闆娘,自1月21日獨自前往大雪山後從此音訊全無,至今已經失蹤47日。蘇姓好友說,2人認識許久,一直以來吳婦都是相當細心、謹慎的人,但此次離奇消失在大雪山中,疑點實在太多,「她連手機、家裡鑰匙都沒拿,就騎車50公里到大雪山登山口,我認為這不太可能!」

警方初步調查,吳姓婦人單身許久,膝下無子,多年來在台中市區經營雞排攤維生,平時喜愛利用閒暇之餘外出踏青、登山等,相當熱愛大自然;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1月21日當天,吳婦身穿粉紅色外套,騎著機車獨自前往大雪山,隨後將車停放在橫嶺山隧道口後,就此杳無音訊。

與吳婦相識多年的好友蘇小姐說,農曆年節前夕曾透過LINE聯繫吳婦,想約她到家中一起吃年夜飯,孰料卻多日得不到回應。蘇小姐驚覺事情有異,經尋訪後才發現吳婦多日前獨自前往大雪山,至今仍然未歸,嚇得她連忙報警協尋,「她一直是個很細心、謹慎的人,出門一定會帶手機,也會檢查瓦斯是否有關緊、鑰匙也一定會帶,但這次她的手機、鑰匙全放在家中,好像是很匆忙要出門的樣子、像是急著要去處理什麼事情一樣!」

▼蘇小姐說,吳婦是個細心、謹慎的人,但此次攀登大雪山,卻忘了帶上手機、鑰匙,確實很不尋常。(圖/東森新聞)

▲▼台中雞排攤老闆娘獨攀大雪山,失蹤47天。(圖/東森新聞)

▲▼台中雞排攤老闆娘獨攀大雪山,失蹤47天。(圖/東森新聞)

更令蘇小姐感到不解的是,在吳婦失蹤不久後,家屬旋即將她賴以維生的雞排攤頂讓出售,且對於搜救進度也相當冷淡,態度十分低調淡然。蘇小姐說,吳婦生性樂觀,先前也曾因車禍造成手部重傷,但她仍不放棄生活,有一段時間靠著賣彩券撐了過來,「她很愛爬山、四處品嘗美食,大雪山她也很熟,我不相信她會迷路;去年有一次她也是去爬山,結果失足掉落山谷,她足足爬了3天才爬上來,也算是滿幸運的,所以那一次我就有跟她說,你不要單獨一個人去做那種很危險的事情。」

▼吳婦平時經營的雞排攤,在她失蹤不久後已被家屬頂讓出售。(圖/東森新聞)

▲▼台中雞排攤老闆娘獨攀大雪山,失蹤47天。(圖/東森新聞)

吳姓婦人的鄰居也表示,在她出發登山之前,確實有告知雞排攤要休息幾天,怎料這一去卻從此未歸,「我看她的情況,也不會說想到要去自殺什麼的,應該不是這樣。」

大雪山坐落在台中市和平區,是雪山山脈西南向主稜的後段,海拔最高有2100多公尺,地勢相當險峻,攀登不易,而通往大雪山上的步道就有9條之多,地形錯綜複雜,其中又以鳶嘴步道難度最高,就連登山客都說,「來到這裡根本不像是在爬山,而是在攀岩玩命!」

而吳婦所攀登的橫嶺山步道總長約有6.6公里,高度落差約800公尺,前半段較為和緩,而後半段坡度變化大,難度略為提升,對體力負荷是一大考驗,但整體來說,並不算是太難攀登的路段;因此搜救人員也無法理解,吳婦究竟為何會失蹤?抑或是有可能透過步道走向其他山區發生意外?目前救難人員仍不放棄希望,持續進行搜救中,只盼會有好消息傳來。

▼大雪山共有9條登山步道,錯綜複雜,其中又以滿是碎石的鳶嘴步道難度最高。(圖/東森新聞)

▲▼台中雞排攤老闆娘獨攀大雪山,失蹤47天。(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不只是風景優美的大雪山,台灣山難離奇失蹤事件層出不窮,2014年5月31日,台北一名66歲的黃姓老翁與太太、親友一起到新竹五峰雪霸休閒農場遊玩、登山,但黃翁僅走了1/4左右的路程就感到體力不支,因此折返回咖啡廳休憩,怎料妻子下山後卻遍尋不著黃翁人影;眾人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黃翁拿著拐杖走出咖啡廳,疑似要尋找妻子身影,但離奇的是,才踏出沒幾步後,黃翁旋即被白茫茫的大霧籠罩,自此失去蹤跡,就連農場大門的監視器也未拍到黃翁離去身影,搜救人員想了各種可能,甚至還清查了當天經過農場的所有車輛,但就是怎麼找都找不到,直到45天之後,才離奇在離農場約7公里的山溝中尋獲遺體。

令搜救人員不解的是,黃翁遺體在深約30公尺的山谷中發現,該處路段崎嶇難行,連他們專業的搜救人員都走得辛苦,黃翁怎麼又會走到這裡?更離奇的是,應該是失足墜谷的黃翁,遺體吊掛上來後卻完全沒有明顯外傷,搜救人員想破頭也想不出原因。

▼黃翁自咖啡廳走出後不久,隨即被濃濃大霧籠罩,離奇失蹤。(資料照/東森新聞)

▲▼黃翁2014年到新竹五峰雪霸休閒農場登山,從咖啡廳走出來後,被一陣濃霧籠罩,從此失蹤。(圖/東森新聞)

離奇的失蹤案件還有這一樁,2014年12月11日,一名63歲的盧姓婦人到花蓮娘家探親,留了字條說要去天祥遊玩,但卻從此再未回家;家屬調閱監視器畫面逐一追查,發現當天中午盧婦出現在台8線168.2公里處,朝著隧道方向前進,該處隧道並不太長,步行也僅約5至10分鐘腳程,但監視器卻拍到盧婦「只進不出」,搜救人員懷疑盧婦可能是走進一旁的小路「白楊步道入口」,但經過連日大規模搜索,仍然沒有結果,盧婦究竟去了哪裡,至今仍是個謎。

▼監視器畫面僅拍到盧婦走進隧道,但另外一頭卻未拍到走出身影,自此至今全無音訊。(資料照/東森新聞)

▲▼花蓮盧婦2014年獨自前往天祥山區,離奇消失在隧道中。(圖/東森新聞)

▲▼花蓮盧婦2014年獨自前往天祥山區,離奇消失在隧道中。(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