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貝比!還本保險 繳6年就能享12年保障 僅限媽媽們

▲嬰兒,母嬰,尿布,爬行,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僅限要懷孕媽媽的特定婦嬰險商品,民眾投保前務必了解投保年齡規定、理賠範圍及不保事項。(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現代女性的生育年齡隨之愈晚,孕婦年紀愈大,受精卵細胞分裂異常的機會增加,導致嬰兒早產或罹患先天性疾病的比率也跟著提高。壽險公司提醒有懷孕計畫的媽媽,或已懷孕中的準媽媽們,可考慮提前為寶寶做好健康風險規劃,透過特定還本婦嬰險商品,繳費6年就能享12年保障,預先做好醫療保障。

以元大人壽的寵愛貝比還本保險特色來說,年齡在18至45歲間,而且懷孕期間還未滿30週的孕婦,便可以投保。

勞動部統計,2016年男性的勞動參與率為67.1%,其中女性勞動參與率為50.8%。而2015年資料則是育有三歲以下幼兒的職業婦女占了60.66%,育有六歲以下子女的職業婦女也有62.89%。

顯示現在的婦女不僅需在育兒與工作之間投入相當多的心力,甚至必須努力成為「全能婦女」。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張銘修表示,投保此類的特定保險商品,可為孩子分散醫療風險外,繳費期滿還能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至保障期滿為止,相當適合當作送給寶貝的第一份禮物。

雖然現在醫療科技較過去進步許多,產前檢查的準確度也日益提高,但仍有許多先天性重大殘疾,無法在產檢過程中被發現。

對準媽媽來說,自己肚裡的小寶貝可以健康出生、平安長大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產婦除了必須確實產前檢查外,最好也要在得知懷孕喜訊之初期就為孩子事先規劃保障。

元大人壽副總張銘修還指出,媽媽們在投保前最好要先確定投保的年齡限制,目前市面上的婦嬰險保單對準媽媽們的年齡限制多在40歲以下,但元大人壽的寵愛貝比還本保險特色來說,年齡在18至45歲間,而且懷孕期間還未滿30週的孕婦,便可投保。

而且寶寶一出生就擁有18類46項「特定重大殘疾保險金」保障,這些項目多半是國內新生兒篩檢最常發現的重大殘疾項目。

包括多項特定的先天性疾病:例如特定先天性代謝異常、特定先天性心臟病,或是先天性耳聾及失明等都在保障範圍內。

若寶寶出生後被診斷罹患重大殘疾之一時,就可以領取保險金額50%的理賠金,累計總給付金額最高為保險金額,減輕媽媽們的經濟負擔。

此外,這項商品只要繳費6年,就能享有12年的期間保障。

若是寶寶在保障期間有住院醫療需求時,還能申請「住院醫療保險金」的理賠給付,其每日住院的給付金額為保險金額的0.2%,累計總給付金額最高可以達到保險金額的2倍。

而且還具有生存金設計,當繳費期滿後,自第7保單週年日起孩子仍生存時,不論之前是否領取過保險理賠金,都可以每年領取年繳保費75%的一筆「生存保險金」,直到第12年保障期滿為止。

一方面可以降低萬一新生兒罹患重大疾病時對家庭經濟衝擊,另一方面也可透過保單還本的設計,領回生存保險金做為小朋友未來的教育基金。

為了心愛的寶寶,除了配合定期產檢,及早預防新生兒相關疾病外,若能從孕期開始預先為小寶貝做好完整的保險規劃,讓下一代健康與財富獲得更多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