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單/雙10原則 保額是年收入10倍、保費占1成

AIA友邦人壽。(圖/記者許雅綿攝)

▲AIA友邦人壽。(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主計處統計,2016年女性經濟戶長數已衝破250萬大關,再創新高。壽險公司提醒台灣女性,忙於家庭與事業的同時,也要照顧好身體,並可考慮儘早做好轉嫁風險的保險規劃,選購保險需與家庭年收入相當,ㄧ般建議保費支出約占家庭收入的10%,保障額度以家庭年收入的10倍為宜。

雖然高收入家庭經濟戶長還是以男性占多數,但家庭年收入百萬的家庭,全台有將近三成由女性擔任經濟戶長,年收超過200萬元的高薪族群,女性經濟戶長比率更有2成左右。

當越來越多的台灣女性在各領域展露頭角,同時也是家裡的重要收入貢獻者,AIA友邦人壽提醒台灣女性,在忙於家庭與事業的同時,別忘了注意身體的狀況,並儘早做好轉嫁風險的保險規劃。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台灣女性在職場或家庭的優異表現,早已有目共睹。

認真投入求完美的態度,容易輕忽潛藏的健康風險;再加上,台灣女性平均餘命高於男性,面臨的長壽風險也較高。

因此,建議女性族群提早依自身年齡、身體狀況、經濟收入等,選擇合適的保險,為自己做好健康與退休規劃保障。

女性族群在進行保險規劃時,可留意下列事項:

1. 定期檢示保單,避免重覆購買。

2. 以保險的保障功能為主,保險的投資功能為輔。

3. 選購保險需與家庭年收入相當,ㄧ般建議原則為保費支出約占家庭收入的10%,保障額度以家庭年收入的10倍為宜。

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是最大的泛亞地區獨立上市人壽保險集團,在亞太區18個市場營運,今日的業務成就可追溯逾90年前於上海的發源地。

按壽險保費計算,集團在亞太地區(日本除外)領先同業,並於大部分市場穩佔領導地位。截至2017年11月30日,集團總資產值為2,16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