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B首次部署「黃蜂號」 執行2018年春季巡邏任務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數架具備垂直起降功能的F-35B隱形戰機,5日在擁有「航母寶寶」之稱的「黃蜂號」(USS Wasp)兩棲攻擊艦上降落,這也是美軍駐日F-35B首次在印太戰艦上部署。F-35B將在「黃蜂號」上進行為期數天的飛行檢測,預計跟隨第31陸戰隊遠征支隊(31st MEU)及「黃蜂號」遠征打擊群(Wasp ESG)共同完成2018年的春季巡邏任務。

據美國合眾通訊社(UPI)報導,這幾架F-35B是屬於駐日本沖繩美軍基地的第31海軍陸戰遠征隊,它們5日首次隨同「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在東海展開飛行測試,驗證F-35B在黃蜂號升降與部署的功能,除了第31海軍陸戰遠征隊外,神盾驅逐艦「杜威號」(DDG 105)和「斯特雷號」(DDG 104)也將加入「黃蜂號」遠征打擊群。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雖然美國海軍沒有透露「黃蜂號」的部署地點與登艦的F-35B數量,不過第31陸戰隊遠征隊指揮官華勒士(Tye R. Wallace)上校表示,「這是一次歷史性的部署,F-35B是最具支援陸戰隊步兵能力的飛機,也是有始以來最強大的戰機,它為MEU帶來一系列能力,也能支援地面上的海軍陸戰隊步槍射手,使我們成為更加致命的海上空地特遣隊。」

美國太平洋艦隊近年倡議「加強遠征打擊群」(Up-gunned ESG)概念,目地是以多功能水面艦和F-35B戰機增強傳統3艦編制的兩棲待命支隊(ARG),使其能有效防禦水下、水面、空中威脅的能力,並且提供攻勢性的打擊火力。黃蜂號指揮官霍華德(Colby Howard)表示,「F-35B戰機的部署強化了遠征打擊群作戰能力的所有範圍」。

美國太平洋艦發表聲明,「黃蜂號」遠征戰鬥群預計搭載數架F-35B及2300位海軍陸戰隊士兵在印太地區巡航完成2018年的春季巡邏任務。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作戰中心前任指揮官舒斯特(Carl Schuster)表示,在國際法中,美國軍艦屬於美國領土,「所以黃蜂號就像把F-35戰機部署在移動的美國領土上,美國軍艦上的軍機起飛前無須知會駐地國家,更不用說獲得另一個國家的許可。」

▼F-35B部署在「黃蜂號」兩棲攻擊艦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