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中國轉運鋼鐵出口! 川普:會用「非常仁慈」的方式課稅

▲▼ 川普賀新春 肯定亞裔美國人對美國的貢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說,會以「非常仁慈的方式」課徵關稅,解決貿易逆差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揚言對進口鋼鐵和鋁品課徵高關稅,引發多國反彈。他6日在白宮談及貿易時,直指中國透過「轉運」將鋼鐵出口至美國,讓美國的鋼鐵、鋁材廠商倒閉。川普還說,會以「非常仁慈的方式」(very loving way)課徵關稅,解決貿易逆差問題。

川普6日與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öfven)在白宮舉行共同記者會時表示,美國已經被其他國家占便宜好幾十年,貿易逆差高達8000億美元。他說,中國出口到美國的鋼鐵不只占美國整體鋼鐵進口額約2%,而是多出許多,只是透過轉運,所以看不出來全部都來自中國。

川普指出,美國要對進口鋼鐵課徵關稅,因此不能失去鋼鐵工業。當被媒體問到如何避免貿易戰時,他回應,貿易戰會傷害對方,不會傷害美國。然而,美國上一次提高關稅後,引發了1930年代的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但是川普似乎沒有學到教訓。《華爾街日報》也譴責「川普的愚蠢關稅」是「他任期內最大的錯誤」。

美國貿易代表署於1月宣布,對進口太陽能設備課以最高30%關稅,對進口洗衣機則課以最高50%關稅,讓中國製太陽能電池遭殃。川普又於2月宣布,正在計畫一系列針對鋼鐵及鋁進口產品的選項,包括課徵關稅和實施配額。川普政府去年分別針對太陽能模組、鋼鋁、智慧財產權與技術移轉,接連祭出「201條款」、「232條款」、「301條款」啟動貿易調查。種種舉動顯示中美雙方在經貿領域存在許多分歧,貿易戰蓄勢待發。

▼ 川普直指中國透過「轉運」將鋼鐵出口至美國,讓美國的鋼鐵、鋁材廠商倒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