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將申請營運許可 林國顯:有發展空間但需夾縫中求生存

▲▼星宇航空。(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規劃2020年開航。(圖/星宇航空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本月1日通過「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案,修改航空業入門檻,星宇航空規劃下周將向民航局遞件申請營運許可證。民航局長林國顯今(7)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近年空運市場蓬勃發展,多家外籍航空陸續回歸台灣,代表星宇航空確實有發展空間,但未來就要靠努力打出一條自己的路。

林國顯說,去年桃園機場旅運量有接近8%的成長,台北、台中、高雄等機場也都維持住基本運量,甚至有微幅成長,顯見台灣空運市場正在蓬勃發展中。台灣的優勢在於地理位置很好,距離亞太地區各個重要都市,平均約2.55小時就能飛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家外籍航空看準台灣地理優勢及未來成長空間,也陸續回歸台灣市場,去年加拿大航空回歸後,乘載率表現亮眼,約有8成到8成5,今年4月、11月則陸續有法國航空、紐西蘭航空回歸。對於有更多航空公司進來台灣,民航局樂觀其成,可以看到票價越來越低,對於國人及國家產業是很不錯的,也能有更多國人因此受益。

▲▼民航局長林國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長林國顯說,星宇航空確實有發展空間,但時間帶等部分,要靠自己去爭取。(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國顯指出,交通部會通過航空業入門檻修正案,就是看到台灣市場未來的發展,星宇航空也確實是有發展空間。不過,由於各家航空公司都已經取得最理想的時間帶了,新成立的航空公司這方面就比較辛苦,必須在夾縫中求生存,靠自己去爭取。

他說,有些國家沒有航權限制,東南亞國家也都還有航權、航約,星宇航空可以去思考哪邊有利基,好好規劃未來怎麼在蓬勃發展又競爭激烈的空運市場,找出一條自己的路,未來會有怎樣的發展就要看他們自己的努力。

但林國顯強調,空運市場一定要非常小心經營,去年歐洲有4家航空公司倒閉,這表示說,市場雖然非常蓬勃但也相當競爭,不是進來一定就能獲利,希望願意進來的航空公司都能維持在最好的狀態跟水準,也要想清楚並做最好的準備。

依據星宇航空規劃,本月中旬向民航局遞件申請營運許可證,公司也已確定引進A321neo節能客機,初期預計引進10架,採取長租方式,首架客機預計2019年底交機,2020年初首航。

星宇航空表示,10架A321neo的租機合約,可望於今年上半年簽定,依據先前規劃,將先飛近程的東南亞、東北亞航線,之後才飛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