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賊用沙丁魚混「好年冬」誘殺 數十隻貓狗口吐白沫亡

▲▼盜賊毒死數十隻貓和狗。(圖/翻攝自《東方日報》)

▲竊賊為了不讓狗的吠叫聲破壞行竊計劃,竟毒死數十隻貓和狗。(圖/翻攝自《東方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有竊賊為了潛入神廟偷香油錢,又害怕狗隻的吠叫聲引起附近居民的注意,竟狠心在沙丁魚中混毒,導致神廟所飼養的家犬及附近的流浪狗因此死亡,甚至有5隻貓也因誤食致死,狠心行徑令狗的主人感到心痛。而竊賊大費周章潛入神廟,最終只偷走了馬幣200餘元(約新台幣1500元)。

據《星洲日報》及《東方日報》報導,霹靂州太平市5日凌晨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案件,竊賊為了能順利潛入八仙何仙姑壇行竊,將混有「好年冬」農藥的沙丁魚撒在神壇籬笆範圍內,毒死壇主所飼養的「小黑」及其母親,其中「小黑」的母親死亡時早已有了身孕,一屍數命。另外,竊賊還將混有毒物的沙丁魚撒在神壇外,導致附近流浪狗及鄰居所飼養的家犬也都誤食喪命,共計數十隻狗及3隻貓(另有報導指5隻)遭波及,死在神壇附近。

該神壇負責人班秀蓉表示,她早上8時許從住家前往神壇的路上有發現流浪狗的屍體,但當時不以為意,不料進入神壇時卻發現「小黑」躺在地上流著眼淚、口吐白沫、身上沾滿嘔吐物及糞便,周圍還瀰漫著沙丁魚的味道。她為了避免繼續殃及其他流浪狗和貓,在處理「小黑」的屍體後便去清洗散落在馬路上的毒藥,班秀蓉氣憤地表示,「好年冬在水中溶解後呈現紫色液體,雙手觸及時也會感到麻痺,可見其毒性超強」。

班秀蓉其後發現壇內辦公桌的抽屜被打開,裡頭存放約逾馬幣200元已被偷走,她表示,被偷走的錢財是香油錢,原本預計在新年後捐給孤兒或殘疾人士,不料卻被偷走,目前已向警方投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