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瘋台灣!TLC與觀光局合作《瘋台灣首遊》探索離島

▲TLC瘋台灣首遊。(圖/記者于佳云攝)

▲TLC旅遊生活頻道與觀光做《瘋台灣首遊》。(圖/Discovery亞太電視網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TLC 旅遊生活頻道今年再度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攜手推出全新一季《瘋台灣首遊》,帶來各種「第一次」的體驗,從世界各地海選出10組從未出國過的「首遊客」,把他們「第一次」出國的經驗獻給台灣。節目除了各種客製化的觀光行程,更甚至遠赴各離島拍攝絕美如仙境般的水下旅程,挖掘更多台灣觀光的獨特性與差異化,帶領全球觀眾再次看見台灣魅力。

▲TLC瘋台灣首遊。(圖/記者于佳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近年資料顯示,來台旅客已連續3年突破千萬人次,其中以中國大陸、日本、港澳、韓國、美國及馬來西亞等國家為最大宗。而「首次來台」的遊客比率就占了63%,,回頭客穩定成長達37%。觀光局林主任秘書表示,「以往多把台灣觀光焦點聚焦在美食文化上,但其實台灣的生態資源也很豐美,雖然土地面積只占了全球萬分之2.5,卻蘊藏超過世界十分之一的海洋物種,豐富多樣的海岸地貌、生態景觀及人文風土等遊憩資源,也因而吸引全球旅客一訪。」

▲TLC瘋台灣首遊。(圖/記者于佳云攝)

▲外國人體驗台灣布袋戲文化。

觀光局於2018年主推海灣旅遊年,串起一顆顆美如珍珠的10座離島,並以「探索台灣10島」特色主題邀請外國旅客、台灣遊客一起跳島旅行,希望能重新擦亮台灣島嶼生態觀光的招牌,並喚起各界對於海洋生態資源永續發展的重視。最後林主任秘書也希望:「透過TLC旅遊生活頻道拓及亞洲37個國家及區域、超過上億收視戶的影響力,將台灣多元、驕傲的觀光魅力躍上世界舞台讓更多人看見,再次掀起世界瘋台灣的熱潮!」

《瘋台灣首遊》率10組首遊客上山下海,深入探索台灣島嶼生態。深入花東深山,挑戰刺激滿點的瀑布垂降、泛舟;與台東原住民朋友在山林裡野外求生,自行製作炊具器材、搭乘熱氣球飛上300公尺高的高空,俯視台灣山巒與海洋的浩瀚及美麗;搭小火車上山到阿里山,相擁感受被千年神木薰陶、圍繞所帶來的感動;更率菲律賓潛水老將遠赴離島,挑戰以流強、魚多又大著稱的澎湖深潛,觀賞薰衣草珊瑚和特殊地質玄武岩、到龜山島體驗世界奇景-海底溫泉。

▲TLC瘋台灣首遊。(圖/記者于佳云攝)

▲走入山林感受部落魅力。

《瘋台灣首遊》3月11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於台灣首播,4月起陸續於亞洲播出。想知道更多私下精彩互動或拍攝花絮,請鎖定『瘋台灣首遊官網』(http://www.funtaiwan-firsttimer.com/),或臉書搜尋『TLC 瘋台灣 Fun Taiwan』粉絲團(https://goo.gl/Uwnr5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