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名日人越洋寄來暖暖的愛 表達對花蓮震災的關懷

花蓮市公所5日接到來自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轉寄的一個包裹,裡頭有暖暖包、手電筒與面紙等物資,以及鼓勵的畫作文字,這批愛心物資來自日本熊本市與佐世保市關切花蓮震災的四位日本人寄來的。(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公所5日接到來自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轉寄的一個包裹,裡頭有暖暖包、手電筒與面紙等物資,以及鼓勵的畫作文字。(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5日接到來自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轉寄的一個包裹,裡頭有暖暖包、手電筒與面紙等物資,以及鼓勵的畫作文字,這批愛心物資來自日本熊本市與佐世保市關切花蓮震災的4位日本人透過台灣駐日辦事處代轉寄到花蓮市公所。

4位日本民眾表示,日本311大地震,台灣人伸援關切,如今花蓮遭受強震,身為當年也是日本311受災區域的他們有如感同身受,透過關懷行動表達心意,希望花蓮能早日脫離陰霾。

這個包裹是住在熊本市的古間原優以及住在佐世保市的藤家利夫、前田真佐一、鍋島宮司等四位日本人,他們將物資送到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福崗分處,透過福岡分處的協助,將愛心物資寄到花蓮市公所。

包裹裡頭除了暖暖包的物資之外,還有藤家利夫親畫的佐世保街頭港口,以及日本三大神社之一的祐德稻荷神社對台灣的祈福。

收到這批越洋過來的愛心物資,讓市長魏嘉賢相當感動,他表示,花蓮雖然曾經遭到大自然的摧殘,但家園的復甦相當迅速,也在走出陰霾當中。魏嘉賢指出,花蓮的景致怡人,歡迎國外的朋友到花蓮觀光,讓花蓮人張開雙手熱情迎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