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2017年移動支付業務375.52億筆 金額202.93兆人民幣

▲▼中國人民銀行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國人民銀行 。(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央行:2017年支付系統共處理支付業務773.34億筆

大陸央行5日公佈了《2017年支付體系運行總體情況》,稱2017年全國共辦理非現金支付業務1608.78億筆,金額3759.94兆元人民幣;支付系統共處理支付業務773.34億筆,金額5414.25兆元人民幣,其中移動支付業務375.52億筆,金額202.93兆元人民幣。(中新網)

《北京》行圓汽車完成5億元A輪融資構建產業互聯網新平台

汽車產業服務的互聯網平台行圓汽車正式對外宣布完成5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此次融資由薔薇控股及國星基金領投,執一資本、安達資本等跟投。據悉,這是行圓汽車繼史上最大天使輪3億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之後,再次獲得投資人的追捧,短短一年時間已累計獲得8億元人民幣融資。

《廣州》廣州迎來春運返程高峰南站單日到發55.2萬人次破記錄

廣州地區春運迎來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該市春運辦5日稱,廣州南站創造了一項新紀錄,4日,旅客到發量單日首次達到55.2萬人次,是2010年開站之初的20倍。由於(北)京廣(州)、廣(州)深(圳)(香)港和廣珠城際等5條高鐵線在廣州南站交匯,廣州南站今年還增開了廣深地區往貴州、四川、重慶方向動車組,疏運組織壓力大。(中新網)

《北京》中國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預計2019年首飛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指出,中國空間站研製建設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其中,計劃於2019年6月前後實施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首飛任務。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楊利偉此前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首場委員通道受訪時說,中國載人航天已全面進入空間站建設的新時代。(中新網)

▼長征五號遙二運載火箭 。(圖/翻攝自中新網)

▲▼長征五號遙二運載火箭             。(圖/翻攝自中新網)

《江蘇》報告稱無錫2017年房價漲幅領跑中國

胡潤研究院5日發布的《2017年度胡潤全球房價指數》顯示,2017年中國樓市受各地限購政策影響而持續降溫,而無錫以18.2 %的房價漲幅領跑中國,且全球排名比2016年上升2個名次,居第二位。(中新網)

《福建》廈門港將打造船舶高速路 海滄航道擴建四期工程今年啟動

集裝箱吞吐量世界排名第十四位的廈門港,計劃於今年下半年啟動海滄航道擴建四期工程,11.7公里的航道將升級為20萬噸級航道,項目總投資超過4億元人民幣,計劃2021年完工,將可滿足目前世界最大集裝箱船舶乘潮通航需求,助力廈門港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廈門日報)

《西藏》西藏力爭三年內實現所有鄉鎮和建制村通公路

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未來三年,西藏將深入實施農村公路通達通暢項目,力爭十三五末實現所有鄉鎮、建制村通公路,具備條件自然村全部通公路,到2017年底,西藏全區縣城除墨脫外均通油路。(經濟參考報)

《青海》青海油田優化工藝找到油氣增產金鑰匙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簡稱青海油田)指出,青海油田針對儲層改造難題,強化工藝技術攻關,縫網壓裂工藝、納米粒子泡排劑泡沫排水工藝等技術成為油氣增產的金鑰匙。(中新網)

▼青海油田獅子溝採油作業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青海油田獅子溝採油作業區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