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見車禍女倒地不醒 熱血男背她送院「跑贏死神」!

撞見車禍女倒地不醒 熱血男背她送院「跑贏死神」!(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網站)

▲女子遭撞後立即陷入昏迷,好在熱心的路人幫忙背起送醫。(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西吉安遂川縣一名女子遭車撞後倒地不醒,人命關天的緊急情況下,一名路過的男子立即背起了她,最後順利把人送到醫院進行急救,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一條寶貴性命。

事件發生在上月23日下午3時左右,一直在福建工作的36歲男高治火,當天剛好返鄉探望親友,結果在回家途中看到地上躺著一名昏迷不醒的女子,他發現對方還有呼吸,便二話不說把人背起來,以最大速度跑回到車上前往大坑鄉衛生院進行搶救,後來得知對方已脫離危險情況就默默先行離開。

醫生表示,女子當時昏迷不醒情況十分危險,如果再晚幾分鐘,隨時會有性命危險。女子的姐姐劉和英當時也在案發現場,她表示,自己當天騎車載妹妹張撿蘭一同探望親戚,突然一輛貨車衝出撞倒對方,她嚇得呆站在一旁哭泣,想要叫救護車急救,但是適逢春節長假,道路上車多人多,救護車從縣城趕到大坑至少要半小時,幸好此時高治火出現,幫忙背起人送往醫院。

事發後劉和英和家人四處打聽高治火消息,最後終於順利找到,帶著水果和紅包前往對方的家,「真的非常感謝他,但他只肯收下水果,紅包死活都不肯收」。高治火則表示,自己是漳州市藍天救援的志工,所以懂一些救人知識,上月才剛做完手術的他,背人跑步時雖然有點吃力,但當時情況緊急,「我得當機立斷,沒有多想就憑著自己的急救本領,趕緊把人送到附近醫院急救,這是我應盡的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